2013新浪五星金牌留学顾问评选个人复赛规则

2013年07月29日13:31  新浪教育 微博   

  历经三个多月的精彩角逐,2013年新浪五星金牌留学[微博]顾问评选全国海选顺利结束,101名选手顺利晋级个人赛复赛(复赛入围选手名单)。

  报名地址见大赛专题

  个人复赛的具体流程和评分细则如下:

  注:网络复赛总分100分,最终得分将按30%的比例计入总决赛得分,其中博客及微博展示资料不完整者将直接扣分,没有按照后文详细规则入驻平台的选手将被取消入围决赛的资格。

  主办单位:新浪出国频道

  复赛时间:8月1日-8月31日

  资料提交截止日期:8月11日24点;所有迟于此时间提交的资料将概不接受。

  复赛方式:博客展示、个人微博影响力及出国平台影响力

  A,具体比赛流程:

  一、 博客展示(30分)

  参与形式:所有入围复赛的选手需在即日起至8月11日24点,提交资料在2013年新浪五星金牌留学顾问评选专题的报名系统中(报名系统8月1日公布于专题页面上)。

  提交报名所需内容:

  1, 头像照片,像素大小为:120*90,图片请勿超过300k

  2, 个人履历

  3, 按细则准备的博文链接

  4, 新浪微博链接

  5, 视频链接

  评分标准:信息完整度(10分)+视频(10分)+网友投票(10分)

  二、 微博影响力(20分)

  参与方式:选手在新浪微博上按规则进行个人展示

  评分标准:根据选手微博活跃度、传播力、覆盖度三个系数由系统自动评出

  三、 出国平台影响力(50分)

  参与方式:入驻新浪出国平台并完成相应有效问答

  结果公布:复赛比赛结果将在9月3日公布

  B,复赛细则

  一、博客展示 (此环节30分)

  1、博客内容提交时间:即日起至8月11日24点

  2、博客内容准备如下:

  1)建立个人新浪博客并填入个人详细资料及头像(如已有博客则不需另外新开)。

  2)新建一篇博文,标题以“新浪2013年金牌留学顾问复赛——公司名称+顾问名称”命名。文中内容务必涵盖以下各项,请填写完整,尽可能展现自己的专业度和业务特点。

  (1)从事留学咨询行业年限,如:5年

  (2)办理国家,需写一个且仅限一个主办国,如:美国

  (3)个人照片(尺寸以博客要求为准,建议多图展示个性与魅力的生活照,拉近与网友距离)

  (4)个人视频:选手录制时长1分钟左右的视频,以展示自己的个人专业水平、工作能力及才艺爱好等个人魅力。根据博客对视频格式和大小的要求进行视频短片的准备并上传到个人博客自带的新浪播客中,将视频插入博文内。(视频标准格式为:640x480大小,4:3比例的avi或MP4格式文件,平均码率大于1000kps,优秀顾问视频将会在专题中以及决赛现场进行重点展示)

  (5)所在机构和城市

  (6)已成功办理留学人数

  (7)教育背景:毕业学校及所修专业

  (8)曾获奖项:入行以来获得的奖项

  (9)自我评价:简要介绍一个参赛者办理过的最有个性或给参赛者本人留下印象最深刻的案例,包括案例难点及解决办法

  (10)个性经典案例

  (11)所在机构老板评价

  (12)学员评价

  (13)同事评价

  具体形式和填写内容可参考往年新浪五星金牌留学顾问复赛的选手展示。

  3)博客展示评分项 (满分30分)

选手名称

办理国家

信息完整度

视频

网友投票

张三

USA

10

10

10

  二、微博影响力 (此环节20分)

  1,复赛选手必须开通微博,并进行微博更新维护,否则视为自动放弃比赛。

  2,选手需按如下标准进行操作:

  1)关注@新浪留学 及 @新浪出国平台

  2)带关键字 #新浪五星金牌留学顾问#原创、转发并评论此次大赛相关微博内容,每日微博条数不少于2条

  3)微博营销:微博推广自己的博客、视频和个人从业经验、案例等,并@新浪留学 及@新浪出国平台 ,文字、图片和视频等形式不限,发布数量不限。

  3,新浪微博人气即“微博影响力”由三方面组成:

  1)活跃度:选手个人每天主动发博、转发、评论的有效条数(有效数即非恶意刷票数);

  2)传播力:选手个人微博被转发、被评论的有效条数和有效人数(有效数即非恶意刷票数);

  3)覆盖度:选手微博的活跃粉丝数(非恶意注册用户) ;

  4,微博展示评分项 (满分20分)

  本环节评分-排名由新浪的微博统计系统自动生成,仅统计8月1-31日复赛阶段的数据。如一旦发现选手有舞弊行为,将取消资格。

  三、出国平台影响力 (此环节50分)

  1,复赛选手必须入驻新浪出国平台,并在8月11日前已拥有10条(含10条)有效问答(即拥有10条网友的提问,且作出10条有实际内容的回复),否则取消参加总决赛的资格。

  2,出国平台影响力由两方面组成:

  1)顾问日均新增问题回复数量(不低于2条):选手个人在出国平台内对网友提问的有效答复数(有效答复,即须正面回复网友疑问,答复无实际内容或仅在答复中留下联系方式者无效;选手须登录出国平台进行答疑,直接在微博回复无效);

  2)顾问支持率:选手在出国平台中获得的支持数量(即被网友“赞”的数量);

  3,出国平台影响力评分项 (满分50分)

  本环节评分-排名由新浪出国平台的后台系统自动生成,仅统计8月1-31日复赛阶段的数据。如一旦发现选手有舞弊行为,将取消资格。

分享到:
意见反馈 电话:010-62675178保存  |  打印  |  关闭

留学信息查询

(共有550家机构,924位留学顾问)

留学机构搜索

留学顾问搜索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