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一小学强制用iPad上课 家长抱怨囊中羞涩

2013年08月13日07:56  文汇报    

  英一小学强制用iPad上课 校方想让孩子尽早接触高科技,家长[微博]抱怨囊中羞涩

  英国一所名为豪富学校的小学最近告知学生家长一项新的决定,要求他们给孩子配备iPad用于上课。但一位学生家长表示了不同意见:“我无法理解校长所说的‘不用iPad上课会让孩子成绩下降’,我只知道用了iPad孩子才会沉迷于游戏而无心上课。”

  豪富学校给家长们列出了三个方案:由家长自行购买;以低于市场的价格从学校购买;以每月12.40英镑的价格租借学校提供的设备。校方称实施这一“教学改革”的目的是为了节约书本等教学素材的费用,同时方便老师的日常工作,帮助老师更好地利用资源因材施教。

  一位家长说:“经济危机余波未尽,我们日常开销已经入不敷出,现在又要我们超支几百英镑给还在上小学的孩子买iPad。我就不明白,让这么小的孩子用iPad上课到底能有什么好处?”

  对此,校长德里克的答复是:“我知道实施这一举措会招来很多非议,但我的动机是让孩子们能够尽早在接触高科技的过程中学会独立学习的技巧,为将来职业发展做准备。”

  一位伦敦的网友不以为然,指出高科技确实带来教学上的便利,但另一方面,高科技使用不当会给孩子带来许多害处。他说:“网络的信息量如此庞杂,这些小孩子不可避免地会接触到一些不好的内容。此外,把iPad作为普通的电子课本使用,不就失去了它本身的科技意义而造成资源浪费了么?”

  很多网友对此意见表示支持。他们回复说:“这么多年来,书本、纸笔作为学生接受知识的直接媒介和载体,有其不可磨灭的实用意义。”

  实习生 楠林

 

分享到:
意见反馈 电话:010-62675178保存  |  打印  |  关闭

留学信息查询

(共有550家机构,924位留学顾问)

留学机构搜索

留学顾问搜索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