纽约市长华裔竞选人吁大麻合法

2013年08月15日10:02  大洋网-广州日报    

  据美媒消息,美国纽约市华裔主计长刘醇逸(英文名约翰·刘)当地时间13日呼吁将大麻合法化。他认为,将医用大麻合法化并允许成人消遣1盎司以内的大麻,可以使纽约市政府每年获得超过4亿美元的收入。不过,外界估计这一提案很难获得纽约州政府通过。

    刘醇逸1967年于中国出生,5岁时随父母移民[微博]至美国纽约市,目前担任纽约市主计长即首席财务审计官。刘醇逸现在正在竞选下一届纽约市市长,是第一位竞选该职的华裔。

  刘醇逸在当地时间13日接受美联社的采访。他表示,对消遣性大麻进行征税,“从经济和社会的角度都是合理的”。“这样做,既可以消除围绕大麻的部分犯罪行为,同时还将为政府带来一定收入。”他说。

    刘醇逸的提议可能很难实现。因为要将大麻合法化,必须以法案的形式由纽约州的立法机关通过,并最终经过州长安德鲁·科莫签署才能生效。

 

分享到:
意见反馈 电话:010-62675178保存  |  打印  |  关闭

留学信息查询

(共有550家机构,924位留学顾问)

留学机构搜索

留学顾问搜索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