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移民部快审学生签证缩延误 采取3措施补救

2013年08月16日11:58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8月16日电 据加拿大《明报》报道,时值8月中旬,加拿大驻海外的移民[微博]官继续采用轮流罢工的方式,试图阻慢海外使领馆和签证中心的运作。对此,移民部已在整个8月,将审批国际学生赴加留学[微博]的签证申请作为优先处理的要务,确保他们能在今秋开学时如期赴加深造。

  就在上述工潮爆发后,加拿大小区学院联会(ACCC)以及全加各地的众多小区学院已联合采取行动,向联邦政府施加压力,敦促政府尽快平息工潮,从而使国际学生免受工潮的影响。

  加拿大联邦移民部发言人卡伦(Nancy Caron)14日在向明报发出的电邮中指出,联邦移民部驻海外的所有签证处目前仍然开放,并继续提供服务。目前除了有超过1,000名职员在海外签证处继续工作之外,联邦移民部还临时增聘人手来处理海外和加国境内的签证申请。

  除此之外,联邦移民部还对职员进行紧急培训,从而能调派更多的人手来处理签证申请,并要求职员尽可能加班。

  她在谈及国际学生的签证申请时指出,无论是学生签证还是其他类别的签证,申请人应该尽可能提前递交申请。

  如果他们无法提前递交申请,或担心他们的申请可能被延误,以致无法在开学前拿到学生签证,他们可以向移民部递交一封由学校出具的信件,表明学校接受他们推迟入学,并且注明推迟入学的最后期限,以便移民官在审批申请个案时参考。

  卡伦在电邮中特别指出,为了避免签证申请被延误的情况,签证申请人应在网上递交旅游、学生和工作签证的申请,或前往签证中心递交申请并缴纳相关费用。

  联邦移民部目前在全球各地的67个国家设立了95个签证中心,其中,在中国大陆的签证中心共有4个,分别在北京、重庆、广州和上海。

  为多伦多天主教教育局和约克区天主教教育局担任招生代理的罗先生告诉记者,中国学生赴加留学的签证申请通常需提前半年做好准备,因此,准备在今年9月赴加深造的中国学生早在今年初已准备递表。他说,受到移民官罢工的影响,学生签证的个案处理时间在罢工刚开始时被延长至2个月,但目前已缩短至1个月至1个半月,但无论是2个月还是1个半月,均属于正常范围之内。

 

分享到:
意见反馈 电话:010-62675178保存  |  打印  |  关闭

留学信息查询

(共有550家机构,924位留学顾问)

留学机构搜索

留学顾问搜索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