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人眼中的日本女性 腼腆优雅礼貌温柔

2013年08月21日15:33  21CN    
外国人眼中的日本女性 外国人眼中的日本女性
外国人眼中的日本女性 外国人眼中的日本女性
外国人眼中的日本女性 外国人眼中的日本女性

    无论我们生活在世界上哪个地方,我们都有自己的独特文化和风俗习俗。当我们觉得自己的行为举止是理所当然的时候,可能来自另一种文化的人会认为是非常怪异或有些不可思议的。这次我们收集整理了一些意见,关于外国人如何看待日本女性的行为习惯。

  害羞腼腆

  调查中有一个外国人说:“日本女人笑的时候总是掩着嘴巴。”虽然这在日本其实是非常自然的一种习惯(很多亚洲国家都是,归因于儒家思想),也是淑女的行为典范,但它很容易被崇尚情感开放的西方国家所误解。从这个角度上说,有一些外国人认为隐藏笑容代表不真诚。

  女士优先

  一个名叫Aoi的日本女性在推特上大赞西方国家“女士优先”的行为习惯,觉得西方男人特别懂礼貌有绅士风度。然而在日本,这种想法这种行为习惯是非常少见的。所以,当一名日本女性总是迁就男人时,就会产生意料之外的影响,即她会因此在外国男人中非常受欢迎。

  生活中保持雅致

  不能说是每一个人,但非日本人真的普遍认为大多数女人都太在意自己的穿着,无论什么场合,都要打扮得尽可能时尚讲究。举例说,去观光景点,比如某个古堡,许多日本女人穿得就像去赴晚宴一样;或者即使是沿着泥巴土路徒步旅行,她们也要穿着高跟鞋,因为短途旅行严格地说就是一场约会。虽然这些很不实际,但爱美之心人皆有之,没有人能责怪她们太爱美,能吗?

  家里没有生命气息

  来自加拿大的一男子评论说,当他到日本游玩时,不管什么时候,所有的窗帘总是合上的:“看看那些房子,所有的窗户和窗帘都是关的严严实实的。正当我在想有没有人会拉开窗帘让阳光照入室内时,有扇窗帘拉开了,原来那是一座正在整修的空房子。”

 

分享到:
意见反馈 电话:010-62675178保存  |  打印  |  关闭

留学信息查询

(共有550家机构,924位留学顾问)

留学机构搜索

留学顾问搜索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