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矢季铁军:留学服务不是iPad制造型产品

2013年09月16日16:11  新浪教育 微博   
金矢集团董事长兼总裁季铁军老师金矢集团董事长兼总裁季铁军老师

  9月15日,2013新浪五星金牌留学[微博]顾问及团队评选总决赛暨首届国际教育展隆重举行,在各大奖项出炉之前,颁奖典礼现场的留学高峰论坛邀请传统留学机构负责人、留学工作室负责人、在线留学平台负责人与新浪教育[微博]频道总监梅景松一起探讨“移动互联留学时代:传统机构如何应对挑战”主题,围绕“传统留学机构和新型留学平台各自优劣”、“各大机构在新挑战下的应对方式”及“留学生应如何理性选择留学办理方式”三大话题展开,畅所欲言,展示不同留学办理模式的优势。以下是本次论坛嘉宾金矢集团董事长兼总裁季铁军老师的发言实录:

  季铁军:大家好,我是来自金矢留学的季铁军,在座唯一从上海来的。非常荣幸能参加新浪的金牌留学活动。我是1998年进入留学行业,我本身有留学背景。相对来讲对这个行业我有一些见解,很愿意跟大家分享。

  刚才梅总的PPT分享,涉及到移动互联网的到来,对我们留学行业有什么影响,对我们客户有什么影响。我个人的理解,留学行业的本质是一个服务型产品,不是iPad制造型的产品,服务型产品有一个实质性的东西就是人的因素,相对来讲它非常个性化。以我对留学行业的理解,一个留学公司或者一个留学顾问,他最高的价值就是为我们的客户找到了最适合他人生留学规划,而不仅仅是我帮你拿一个签证或者我帮你拿一个offer这么简单。相对来讲,未来解决这个问题,刚才看到两个确实,一个是黄总为代表的工作室的近几年迅速产生,另外看到阙总移动互联网的趋势也越来越强盛。以我个人的理解,它并不矛盾,第一客户的需求是我需要有专家型的人能为我提供专家的,能使我一生不后悔或者一生受益的解决方案,而这个解决方案出自最高品质的顾问,这是我们看到为什么梅总一直倡导金牌顾问的理念。我虽然是代表传统的留学行业的公司,但是我个人的理解,最重要还是顾问的品质。现在我们行业里有这样的趋势,有相对做得很大的公司,他逐渐流于形成了形式或流程,而把整个公司做成类似于叫签证工厂或者说offer工厂的形式。但是慢慢地它有点失去了作为留学顾问公司他应该有的最重要的一点,就是量身定制的个性化的服务,这是为什么会有越来越多的家长[微博]选择小一点的公司,小一点的留学工作室,那里的顾问素质很高,能为我提供我所需要的服务。第二移动互联网这几年迅猛发展,导致了大量的客户涌到网上去寻求谁是最好的供应商。

  针对我们公司而言,我们本身做留学,这个理念也是希望通过网上的平台,为广大的学生提供物美价廉的解决方案,同时我们也特别注重顾问的品质,所以我们公司的顾问,60%以上都是有海归背景,同时我们有一个口号,自己没有做过,很难正确指导别人的。我们知道北京的大佬非常多,竞争也非常激烈,我们作为上海的公司,虽然在全国有十几个分公司,这么多年一直以这个作为两个核心点,去找到我们的生存空间,找到我们的核心竞争力。这两点是未来要坚持的,随着我们规模日益扩大,不能丢掉我们最核心服务的价值,同时要能借助于互联网来为公司未来的发展提供更加良好的发展平台。这是我个人的观点,谢谢。

 

分享到:
意见反馈 电话:010-62675178保存  |  打印  |  关闭

留学信息查询

(共有550家机构,924位留学顾问)

留学机构搜索

留学顾问搜索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