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人到底有多爱鸡:为母鸡建五星级旅馆

2013年09月27日10:51  钱江晚报    

  经济不景气的雾霾笼罩全球,迟迟没有消散。英国政府近期不得不删减医疗预算,却在此时传出大手笔砸200万英镑(约合人民币1957万元),研究8000年来“人类怎样和鸡互动”,消息一出立刻遭英国舆论狠批既浪费又无脑。

  据悉,这项研究是一个为期三年的大型跨国研究计划,由伯恩茅斯大学领导、6所学校一同进行,并由考古、基因、鸟类、人类学的专家组成,他们将于2014年1月起展开这项名为“人类与鸡互动的文化及感知”的研究,部分英国纳税人的钱将被用来资助学生前往古巴、埃塞俄比亚进行考察,学习人类怎样与鸡互动。

  俗语说,狗是人类的好朋友,但其实英国人更爱养的是鸡。据英国媒体报道说,目前,英国约有70万人在家养母鸡,这一数字跟3年前相比增加了80%。

  在英格兰肯特郡,还有一家五星级的母鸡旅馆。这家名叫“弗尔蒂”的母鸡旅馆,其实就是一个高级养鸡场,它的客人是因主人外出而无人照料的母鸡。旅馆“房间”是个高、宽各约1米、长约3米的大鸡笼,笼内一侧设有架高的塑料鸡舍,有推拉门,供母鸡“住宿”,其余部分是鸡的活动空间。这里还提供“遛鸡”服务。

  如果查尔斯王储有空,他会去英格兰格罗塞斯特郡海格罗夫农场小住,而每天清晨必做的一件事就是亲自去喂鸡。因为“王储也养鸡”,海格罗夫农场近些年成了旅游胜地。游客们可以在当地餐厅品尝新鲜鸡蛋制成的点心,还可以买下母鸡造型的手工制瓷盘当纪念品。

  据英国母鸡福利信托基金会统计,养鸡名人还包括明星大厨杰米·奥利弗、英国广播公司的“名嘴”杰里米·克拉克森、名模莉兹·赫莉。

分享到:
意见反馈 电话:010-62675178保存  |  打印  |  关闭

留学信息查询

(共有550家机构,924位留学顾问)

留学机构搜索

留学顾问搜索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