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耶鲁骷髅党到哈佛俱乐部看美国精英教育(组图)

2013年10月14日14:26  新浪教育 微博   

  本文选自《许轶_时代焦点教育》的博客 点击查看博客原文

  笔者最近去纽约,受邀请参观了曼哈顿的哈佛俱乐部,感触颇深美国的精英文化和私密性聚会的特色,正好总结一下,和大家分享。

1
2
3
4

  很多留学[微博]生都想进入美国的主流社会或者上流社会,今天和大家分享一些这样的群体和私密的俱乐部。

  耶鲁大学的骷髅会你一定不会陌生,骷髅会于1832年由耶鲁大学毕业生威廉·拉塞尔创立。他出生于美国一个富裕家庭,耶鲁大学毕业后曾赴德国游学一年,据信他在那里结识了德国某一秘密组织的成员,并从此迷上了秘密社团。回到美国后他召集了大学里一批好友,成立了秘密组织骷髅会,首批成员中包括阿方索·塔夫脱(Alfonso Taft),此人后曾出任过美国司法部长,其儿子就是后来的美国总统威廉·塔夫脱。 威廉·拉塞尔选定用一个骷髅和两根交叉的骨头作为骷髅会的标志,并用“322”作为协会的标志。此外,“322”也可代表公元前322年,据说是希腊神话中掌管口才的优罗嘉女神升天的年份。该组织也崇拜希腊女神优罗嘉,并在某些场合中自称“优罗嘉俱乐部”。(本段节选自wikipedia)

4

  耶鲁的骷髅党,能被邀请的人要出身权贵,而且自己也非常优秀。能入会的毕竟是少数,在华尔街,大佬们一般去哪里谈话呢?他们在什么私密的会所会面呢?

  肯定不会在星巴克会面,因为不够私密。高档饭店和酒店会私密一些,但是除了吃饭的时候一般也不开门。很多美国好的餐馆是会员制或者不对外营业的。众所周知,美国最好的高尔夫球场是奥古斯塔高尔夫球场,巴菲特、比尔盖茨等都是会员。你不能主动申请加入,只有被邀请才可以加入(Invitation Only),只有别邀请才可以加入,而且要支付高昂的会费。去年球场首次破例,允许招收女会员,前国务卿赖斯就是2012年入会的。奥古斯塔(Augusta)国家高尔夫球俱乐部是高尔夫的最高殿堂,它是美国高尔夫球大师赛的诞生地和最终所在地。这里原本是波比·琼斯(Bobby Jones)的私人球场,但他超凡脱俗的梦想也造就了如今高尔夫世界的经典。每年4月,奥古斯塔就成为所有人朝圣的场所。

4

  言归正传,哈佛、耶鲁、普林斯顿的校友和精英们,会在各个大城市都有自己的会所。这些会所。这个会所和学校官方的代表处不同,是毕业生等自费参与的。只有如下几种人可以申请:

  享有哈佛大学终身职位的教员。

  在本校任职时间年满一学年的教职工及其他工作人员。

  本校任何董事会或委员会的成员。

  本校所有院系在校时间年满一学年且表现良好的学生。(注:获得本校任何院系学位的非在校学生也均有此资格)。

  本校研究生院系中已完成一个学术项目的学生。(注:2004年1月1日,为了壮大哈佛大学校友会,吸收更多成员,校方将参加学术项目的学生定义为好佛校友。此规定即自此日起开始生效。)

  申请者还必须有人推荐,并且参加面试才可以入会。会费的价格不菲,但是进入的校友都觉得非常荣幸。

  会所里面主要提供如下服务:

  私人聚会茶饮

  私人阅览室

  私人宴会

  健身馆

4

  如果你仔细观察,一定会发现,门口总会有人打电话,根据礼节,这些电话必须打完了才能进入会所。会所内不允许拍照和高声讲话。和高端的高尔夫球会一样,在哈佛俱乐部里面,是不允许打手机的。进入里面的着装要求是必须穿正装,有正式场合还必须佩戴领带。不过这个不用担心,门后会准备一些领带给粗心的没有带领带的人士。

  我有个斯坦福的MBA[微博]同学在纽约做对冲基金,是哈佛大学毕业的高材生(本科),最近也刚刚入会。我这次会面的是哈佛肯尼迪政治学院的一个校董,我们在里面会谈了一个多小时。里面的饮料是免费的,点心需要额外付费单点。哈佛俱乐部里面充满了庄重,全都是哈佛的砖红色和历史悠久的照片和绘画。如果有聚餐,需要提前两个星期预订。下图为哈佛俱乐部内部餐厅:

4

  类似地,很多其他的学校也有自己的会所。就在哈佛俱乐部隔壁,我找到了普林斯顿大学俱乐部。它和哥伦比亚大学、威廉姆斯学院的俱乐部在一栋楼里面。美国社会也讲圈子,进入好的学校自然有了圈子,但是毕业以后,如何维系关系,同时和其他校友联系,校友俱乐部起到了非常大的作用。此外,商业或者私人的私密聚会,如何找到又体面,又私密的会所,这些大学俱乐部又不张扬(不像超级贵的高尔夫球会),位置又方便,是完美的选择。里面的文化的凝重和校友之间的亲密,让每一个来访的客人都有宾至如归的感觉。下次来纽约,别忘记了来这里看看。记住,如果要进去,必须有俱乐部的人陪同才可以。地址:27 W 44th St,Manhattan, New York City, New York

4
分享到:
意见反馈 电话:010-62675178保存  |  打印  |  关闭

留学信息查询

(共有550家机构,924位留学顾问)

留学机构搜索

留学顾问搜索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