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简化签证流程适得其反 留学生申请变复杂

2013年10月17日15:53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0月17日电 据《澳洲日报》报道,简化签证流程(SVP)旨在让留学[微博]生更容易地前来澳洲学习,重振澳洲国际教育产业,但墨尔本的一家国际教育咨询公司却指出,SVP使得很多学生和大多数高校的签证申请/处理工作更困难了。

  OCA集团的主管Mark Pettitt称,SVP取代了单一的一种移民[微博]部签证测试,衍生了39种由高校监管的签证测试。“不同学校有不同的签证标准。现在没有了统一的标准,很可能有39种标准。”他称,留学生们已经重新申请不同的学校,有些人在一开始被拒签,但现在却被接受了。移民部驳回了那些争取到大学同意的留学生的签证,把一切都复杂化了。

  “从理论上来说,这种风险应该是由大学承担的。虽然全世界的签证官都应该采取宽松的检查方式,比如说不应该检查申请者的英语语言技能或财务状况,但被拒签的人仍有很多。”

  Pettitt指出,在SVP演化之后,签证申请系统将变得更加错综复杂。他称,目前并没有迹象说明留学生厌倦了澳洲的新签证系统并转而申请其他签证更易获批的国家。“渐渐地,留学生们和中介会发现每个学校的要求是什么。”

  Pettitt把这种情况比做银行的风险评级。抵押经纪人很快就能预测哪家银行愿意向某位客户房贷。“就算资料没有被公开,学生和中介也能发现哪家学校的审查标准比较宽松。他们会通过拒签率和面试问题找到。”

  但这类资料都只在短期内有效,因为拒签率迫使高校提高要求,否则就有可能被踢出这一系统。“大学也能得到相关的数据,他们必须做出决定。如果他们的风险评级比较高,那么他们就会对某个国家或地区的留学生更加严格。”

  “高校有可能会对高风险学生进行一次测试,对极高风险学生或来自不同国家的留学生进行两次测试。这造成的结果是高校最后有可能要进行三四次的测试。”虽然这会让留学生和中介们的工作量增加,但会对大学产生更大的影响。艾伯特政府正试图扩大该签证计划,将TAFE和私营院校纳入其内,而它们很可能也将受到更大的影响。

 

分享到:
意见反馈 电话:010-62675178保存  |  打印  |  关闭

留学信息查询

(共有550家机构,924位留学顾问)

留学机构搜索

留学顾问搜索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