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补习班调查显示 近9成韩国小学生讨厌日本

2013年10月17日16:01  环球网    

  【环球网报道 记者 关超】据日本Livedoor新闻网10月16日报道,韩国两家名为 “诺贝尔和蚂蚁”、“诺贝尔儿童”的儿童补习班日前以韩国小学生为对象,进行了一份关于“讨厌的国家”的问卷调查。调查时间为8月2日至9月8日,共有618人回答,其中近9成的韩国小学生讨厌日本。

  当被问到“最讨厌的国家是哪国”时,共有530人回答“日本”,占全体的86%。排在第2的是“中国”,有53人,占到9%,排在第3至第5的依次是俄罗斯(13人)、美国(11人)和法国(11人)。

  而有关“讨厌日本的理由是什么”时,357人回答“日本称独岛(日称竹岛)是他们的”,占到67%。76人回答“日本殖民韩国时期蛮横行事”,占到14%,另有64人回答“不承认自己在历史上的错误,歪曲历史”,占到12%。此外,还有人回答“核泄漏事故放出的放射性物质危害到韩国”、“日本保守派、右翼分子参拜靖国神社”等。

  负责实施这次调查的两所补习班表示,“通过该问卷调查确认了小学生的爱国心,该问卷可以让孩子们重新学到历史,希望他们多思考如何将竹岛是韩国领土这一观点传达给全世界,并行动起来”。

 

分享到:
意见反馈 电话:010-62675178保存  |  打印  |  关闭

留学信息查询

(共有550家机构,924位留学顾问)

留学机构搜索

留学顾问搜索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