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特汉姆大学商学院硕士学术速成课程访华

2013年10月18日18:01  新浪教育 微博   
现场合影(由左至右)   Fordham Graduate Global MR.Imran,普瑞教育刘老师,Fordham Graduate Global MR.Basil,普瑞教育周老师, Fordham Graduate Global MR.TOM  现场合影(由左至右)Fordham Graduate Global MR.Imran,普瑞教育刘老师,Fordham Graduate Global MR.Basil,普瑞教育周老师, Fordham Graduate Global MR.TOM

  2013年10月,福特汉姆大学商学院[微博]开设的学术速成课程(AAP课程)首次向中国学生开放。该课程面向所有准备赴美攻读硕士学位的同学,申请时无需GMAT[微博],托福[微博]最低仅需55分。美国福特汉姆大学携手中国知名留学[微博]机构普瑞教育共同就这个项目接受了新浪网的专访。

  下面我们就来了解一下福特汉姆大学,以及他们首次带来的硕士学术快速课程。

  主持人:在座的各位大家好,我是来自于新浪的牛雪芃,很高兴在这里见到你们。今天我就以一个媒体人的角度来和大家一起聊聊你们带来的项目。

  首先希望大家作一个自我介绍让我们新浪网的网友能够认识你们。

  Tom:大家好,我是Tom。我们的目的是要去传递优质教育,把教育行业推广到全球。我们非常高兴先从中国做我们的项目推广活动。

  Basil:我是来自福特汉姆商学院的Basil。

  Imran:大家好,我是Imran,很高兴今天能够来到这里,参加这个访谈。

  普瑞教育Leo:大家好,我是普瑞教育的Leo

  主持人:其实在这里我有一个问题要代表我们新浪的网友问一下,刚刚咱们也谈到说带来了项目。我对这个项目非常 感兴趣。我想让Basil来介绍一下这个项目具体是做什么的。

  Basil:我们这次为中国学生带来两个通向福特汉姆大学的通道,第一个是以直接申请 方式进入福特汉姆大学的,另外一是AAP课程,也就是福特汉姆大学商学院硕士学术速成课程,这个课程适合一些语言成绩没有达到要求的学生,比如托福不到100分,或雅思[微博]不到7分的学生,这个课程能够让学生更好更快地准备好进入到福特汉姆大学商学院硕士的学习。当然 全部学习也是在福特汉姆大学里进行的。

  主持人:我想问一下Tom,对于福特汉姆大学,我觉得我很感兴趣的问题是,我们这个新的项目主要的竞争力在 哪里,怎么能确保一定能做好这个项目?

  Tom: 这个课程的设计团队中的每一个人都是在美国高等教育这个领域里面工作了十年甚至是十几年的一些同事。对于他们都是 在美国的知名的顶尖的高等教育机构和大学 相关领域里面进行工作过的,所以积累了大量的关 于高等教育的工作经验。在过去 的十三年里,我们在为在全美国的近500家的高等教育机构提供服务,所以我们更了解高等教育领域里面更需要什么。

  Basil: 此外,对福特汉姆大学来讲,我们与其他教育机构或大学的不同就是,他们可能在销售他们的一些产品。而我们是非常紧密地和大学教授 一起探讨,来共同研发这个课程,然后我们是询问即将求学的学生,询问我们的合作伙伴, 学生当前最需要的是什么?我们通过这些来研发课程,并解决他们的学习需要和面临的困难。所以说我们和其他机构不同的是,他们在销售产品而我们强调的是理念,是计划。作为一个高等教育领军人物来讲,我们不应该去销售产品,而应该去引领,去让学生知道如何更好的在这个世界上接受教育,让学校知道如何提供更好的教育。同时也在高等教育行业里树立典范。

  主持人:其实刚刚提到了一点我比较关注的:您说它并不是一个产品而是更适合我们学生的一个综合课程项目。我们关注到中间有一个课程叫AAP。其实对于这点我特别想了解的是AAP这个课程到底是一个什么样的课程,它能不能适合我们的中国学生呢?

  Tom:作为美国福特汉姆大学商学院AAP课程来讲,适用于来自全球的学生。来自全世界其他国家的学生到了美国之后,如果想拿到一个硕士学位,其实它除了语言,还需要更多地学习其他技能。在这7个月福特汉姆商学院AAP的项目里面我们会集中地去提升和为学生进行硕士的学习做好充足的准备。无论是从语言从学习技巧以及对硕士课程的学习的准备,都做好了充足的准备。就是说我们AAP这个项目的宗旨和目的就是让学生为美国硕士课程学习做好充足的准备。

  AAP课程里面其中有一个部分非常有意思,我想跟大家分享的是,这个课程里面会告诉所有的国际学生如何在纽约学习,如何在纽约生活。在这7个月的AAP课程里面,这些课程会让你知道如何去适应美国纽约这个国际化大都市,并且同时为即将进行的硕士课程做好充分的准备。

  主持人:是不是说它就为我们的以后学习和生活架了一个桥梁?

  Tom:你的理解是非常对的。这个桥梁就是集中从学术学习以及对于美国生活的这种准备,让学生准备好如何在美国读书,获得硕士学位。

  AAP课程是通向美国大学商学院11个研究生相关领域专业的课程。让学生知道如何成功,如何在美国成功地学习,并成功地在这个学校毕业获得学位。

  主持人:其实这样一个吸引力对于我们中国的学生来说是非常大的,我要问一个大家都会关注的问题。它的门槛高不高,有没有什么入学的一些特别的要求。

  Tom:作为入学门槛,首先,在中国的大学的申请者应该是已有本科学位,除此之外,我们的最低托福和雅思要求是托福55分,雅思5.5分。如果学生没有的话,我们可以给学生提供一个内部测试来代替托福和雅思的。

  我们的目的是想要招收的是有想法有志向的学生,也想把这些学生培养成为能够在美国大学学习,顺利毕业,而且能够将来成为社会需要的能够给社会带来巨大贡献的人才,这是我们这个课程的目的和宗旨。

  主持人:其实我们在座的各位老师在教育行业里面都是做了很长时间。在这里我要提到一个留学时大家不得不关注的一个侧重点,那就是我们中国学生甚至我们所有的亚洲学生都会重视学校的排名。排名也是我们选择国外学习的最基本的标准。在这里我们是如何来满足我们学生的需求,怎么样来提供更好的资源和名校来给我们学生选择呢?

  Tom:我们的目的就是能够给国际的学生提供更好的更优质的教育资源,对于福特汉姆大学来讲,本身在美国就有很好的排名,最新美国大学综合排名里位居57位,我们有充足的信心能够满足中国学生就读名校的希望。此外,我们也是非常注重专业领域来满足学生对于专业排名的需求,例如:福特汉姆的商科专业,这是中国学生和国际学生比较喜欢的专业。

  除了刚才说到大学的综合排名以及相关专业的排名,还有另外一个重点是地理位置。因为我知道一个中国学生和国际学生在选择一所大学的时候,地理位置其实也是一个非常重要的因素。福特汉姆大学不但排名考前,而且就座落在纽约市中心。所以说这所学校是非常非常能够满足国际学生的需求的。

  还有一点我想跟大家分享。就是福特汉姆大学目的是要为国际学生,即来自美国以外的国家的学生提供优质的服务。包括教学服务、生活服务等各方面的服务。我们一直在强调,我们是给学生提供一个非常优质的,完美的,理想的留学经历。

  主持人:其实我想问Tom一个问题,我们国际的学生给咱们美国的经济带来了很多的推动,特别是留学生这方面。你现在如何看待我们中国这个市场,你觉得有人说现在这个市场很饱和了,是一片红海,但有人说只要你抓得住时机的话就是一片蓝海,你觉得你怎么这个市场?

  Tom:从中国市场对于美国大学来讲,我觉得这是一个机会,能够让美国的大学招收到更多更优秀的学生,而我们也是希望能够架起这个桥梁。把更多更优秀的中国学生送到美国像福特汉姆这样顶尖的高等教育机构里面,这就是我们看待中国市场的一个情况。

  主持人:其实还是想为教育多做一些事情。

  Tom:我们的理念就是要教育这个世界,为这个世界提供教育。

  主持人:有个问题我要问Basil,现在主动到中国来招生的美国学校还是很多的。你们有什么样的具体的优势,来把控中国市场?

  Basil:首先来讲,作为美国福特汉姆大学商学院本身就是一个非常优质的大学,有非常好的排名,有非常好的地理位置,我们非常有信心它能够在中国市场赢得一席之地。除此之外,再来看看我们的这个项目,学生来到我们这个项目能得到什么呢?不仅仅能学到相关的专业知识,而且能够为他们将来的毕业和就业提供非常好的准备,我们自信的说,福特汉姆大学的学生就业率在全美是非常非常高,所以这也就确保我们能够吸引更多优秀的学生来到我们的项目,来到福特汉姆大学。

  主持人:其实谈到福特汉姆大学我要提到一个问题,福特汉姆大学当初有一个MBA的项目,也来到中国进行过一段时间的宣传,但是结果并不十分理想,在这里我想问一下普瑞的Leo,既然我们看到了这样的先例,今天你还是同样选择了从福特汉姆大学出来的项目,并且也是一个新的项目,你是有什么信心和坚信自己一定要做这个项目呢?出于什么样的考虑?

  普瑞教育Leo:其实对于福特汉姆大学,我们以前也输送过学生,而且对于福特汉姆大学的pre-MBA的课程我也有过一些了解,至于当初那个课程,我认为:于预备课程的设置,以及它的入学要求,毕业要求,这些信息不是十分的全面。这可能是这个PRE-MBA课程一个不成功的原因。但是现在不同,目前我们合作的美国福特汉姆大学商学院的AAP课程已经有了一个完善的课程体系,而且这套课程体系也是出自这三位具有多年国际教育工作经验的教育家之手,所以我相信他们设计的课程会非常合理,而且我已经充分的了解了这个AAP课程的设置,从国际学生角度来讲,这不仅是一个绿色通道,更是一个为了就读学位课程的一个良好过渡。同时对于我们普瑞教育来讲,我们也做了十年的美国留学[微博]咨询工作,我们也做过类似于这样的项目,所以我们也更能清楚地知道什么样的学生会适合这样的项目,我们也知道从哪里找到这样的学生,所以说对于整个项目来讲,我们有很大的信心。

  主持人:谢谢,谈到这里,我想再插入一些个人的情愫来问一下,因为我们毕竟是新浪教育[微博]频道,我们也是做教育的。在我们中国,人们常说教育是一个良心产业,普瑞教育来选择合作的原因是不是还来自于刚刚Tom谈过了他们的教育理念,也是打动了您的。

  普瑞教育Leo:是的,其实他们的理念和我们的理念本来就是相一致的,双方可以促进彼此的合作,这个很重要。对于福特汉姆大学来讲,课程的合理性是作为他们设置课程最基本的标准,对我们来讲也是一样的,因为这样,我们才能满足我们的学生的需求。

  主持人:其实不管别人怎么看福特汉姆大学的AAP课程,我觉得这绝对是一个首先以良心来做产业的大学,第一它的教育质量一定有所保证,第二刚刚也谈到这个课程的合理性,那么和普瑞教育合作可谓是强强联合。那么在这里,我就让各位来发表一下大家对以后的展望和期待,畅想一下以后的未来吧。

  Tom:我们非常注重质量,普瑞教育也非常注重质量,所以我们双方在一起合作的时候,我们期望能够把更高质量更好水平的项目引进中国,能够为我们项目招来对的、好的学生,能够明确这些学生通过我们能够成功,因为我们的理念是“教育整个世界”。我们的理念还有是让更多的、不同国家的学生在一起学生,相互交流,通过这个项目,更好的去了解其他的的世界。

  Basil:基于Tom的观点,我们预期未来能够培养出更好的毕业生,能够更好的为这个世界、为教育界做出更多的贡献。大家都知道,现在有多大学提供类似AAP相关的课程,但是他们的质量相对来讲不是那么的好,作为福特汉姆大学商学院来讲,想要在这样类似的课程里面树立一个标杆,通过我们的标杆也能激励和刺激其他的大学、教育机构的朋友们,提高他们的课程质量,这就是我的想法。

  普瑞教育Leo:对于普瑞教育来讲,我们很多期望和福特汉姆大学是一致的。只是我们在合作方的角度来看,第一我们要先考虑保证学生质量的前提下,能够帮他们招到预期数量的学生。第二就是从中国学生的角度来讲,我们希望通过和福特汉姆大学的紧密合作,帮助学生打造一个真正合理的的硕士AAP课程,同时也就是帮中国学生多了一个赴美留学的好的渠道。通过我们和福特汉姆大学商学院的逐步的合作,我觉得我们大家的合作越来越紧密,甚至我们的未来可能不仅是一个从商业上来合作的伙伴,甚至可以因我们的共同理念逐步成为更好的朋友。

  主持人:在节目的最后我要问Imran一个比较重要的问题。我们福特汉姆大学准备一年内在中国的招生大概计划是多少人数?我相信这是家长[微博]和学生们都比较关注的问题。

  Imran:到明年的计划里面,我们希望能够招到大概100人左右,这就是整个项目的预期。当然我们的目标就是为了我们的项目找到合适的学生,能够确保学生通过我们的项目能够成功的学习,成功的毕业,最后能够成功的就业,给他们留学提供最好的留学体验和留学经验,这是我们的目标之一。

  主持人:在这里首先要感谢各位参加我们新浪网教育频道的访谈,我想代表新浪网教育平台对各位说一句话,在中国我们一直在追求的就是整体的教育的公平,刚刚你们那句话特别打动我,你们说在努力做到和普瑞教育一起联合做到世界的教育公平,在这里也希望你们带来更多的优质的教育,带进中国,让中国以后发展的越来越好,谢谢各位。

分享到:
意见反馈 电话:010-62675178保存  |  打印  |  关闭

留学信息查询

(共有550家机构,924位留学顾问)

留学机构搜索

留学顾问搜索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