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女白领兼职做AV女优的私密生活

2013年10月19日11:06  新浪教育 微博   

  女人,天生就有多副面孔。她可以在客厅里像贵妇,在厨房里像主妇,在卧室里像荡妇,也可以在客厅里像荡妇,在厨房里像贵妇……

  现在,有很多年轻的日本女白领,就在享受着这种角色的变幻。而且,她们的舞台并不局限于客厅、厨房、卧室,而是在日本社会上。

  23岁的松川佑衣子,是某金融公司的女文员,工作认真,性格开朗,很受同事们喜欢。直到最近,一个泳装广告的频频播出,才让同事们得知,和他们一起工作的这个姑娘,其实还是个写真女郎。

  松川说:“女文员,才是自己的本职工作,而写真女郎,只不过是个副业。有同事问我,既然已经红了,为什么不干脆把写真女郎当作本职?收入可比作文员好的多!我不这么想,那个业界竞争太厉害了,而我也已经23,做写真女郎,我除了脱衣服外,没有其他可发挥的地方。比起用脸赚钱,我还是希望能凭能力自立,不会辞去本职工作。”

  和松川一样,21岁的佐伯朋美,也是个搞副业的女白领。大约是在半年前,她在原宿逛街时,被星探看中,当天就去拍摄现场体验了一把。如今,佐伯已经出演过不少内容火爆的DVD。

  “我在公司是做营业的,每周五天制,余下两天就用来做副业。从开始副业到现在,一年半的时间里我拍了10部DVD,算是工作量相当多的。干营业,也很需要精力和体力,给客户的预算表不能出一丁点错。而副业就是副业,我也不指望靠它走红,趁着还年轻,能拍就多拍点儿,再干几年,我就该结婚生子了。”

  23岁的上杉杏,自2年前大学毕业就进入广告公司做策划,现在几乎天天都要加班到坐末班车回家。即便本职工作已经如此辛苦,上杉也没放弃做副业——在池袋北口的一家小旅馆里当风俗女仆。

  “论起本职和副业,我副业的工作经验可能更多。从大三那年就开始了。现在为了不让同事发现,我上班会故意选择一些看上去很土的衣服穿,你知道那些办公室女郎对这个是很敏感的。我只在周末干副业,有时候一天,有时候两天,一个月能拿20多万,和我在公司里赚得差不多。因为一直是在这家店干,所以每次出勤,光是指名要我的客人就排得满满的。我本来就挺喜欢和男性亲密接触,大多数时候也都乐在其中,所以根本不觉得辛苦。干本职工作那五天才叫辛苦。

  在进口跑车销售中心工作的高岛美里,是在30岁那年开始的副业,投身日本AV界。“我男朋友,也是我上司。他有些变态,喜欢看我被别人睡。还邀请过朋友来睡我。他的变态唤醒了我的欲望,也直接促成我出演熟女AV。要是被公司知道我干副业,肯定得被炒。好在上司就是我男朋友,他能替我罩着。现在平均每月出演3到4部,AV男们也都不错,活儿好,男朋友看到我的东西也高兴。在这个业界,就是60岁的女人也有。我打算一直干到退休,无论是本职工作还是副业。这样晚年就不愁吃穿了。”

  像上述这样,兼顾本职工作的同时,偷偷搞副业的年轻女白领不在少数。当然,同意接受采访的并不多。

  对于这种现象的出现,日本社会学家、甲南大学副教授阿部真大认为,这是在经济不景气的时代里成长起来的日本人特有的选择。“现在的年轻人们,是在经济不景气的时代里成长起来的,他们和四十岁以上的日本人相比,可真够冷漠的。他们非常现实,所以不相信好的状态会持续下去,也不会放弃安定的本职工作。获得直木奖的24岁的作家朝井辽,也是代表之一。在取得直木奖后,不也还继续做白领嘛。”

本文选自蒋丰的博客,点击查看原文

 

分享到:
意见反馈 电话:010-62675178保存  |  打印  |  关闭

留学信息查询

(共有550家机构,924位留学顾问)

留学机构搜索

留学顾问搜索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