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某大学网上“卖”学位 小狗付钱也成硕士

2013年10月24日11:22  中国新闻网    
伦敦流浪狗“彼德”通过该大学申请。 伦敦流浪狗“彼德”通过该大学申请。
目前有数百名英国企业高级主管报称拥有该大学的学历资格。 目前有数百名英国企业高级主管报称拥有该大学的学历资格。

  中新网10月24日电 据香港《文汇报》24日报道,英国广播公司(BBC)调查节目《新闻之夜》发现,有一个自称“伦敦美国大学”(AUOL)的学术机构在网上招生,申请者只要支付4500英镑学费,无须进行任何学术工作,就能获颁一个商业管理硕士学位。节目制作组特意为一只小狗伪造履历书,申请入读课程,结果竟获接纳入学。

  制作组以“彼德史密斯”为名,编造了一页纸的履历表,吹嘘“他”拥有一个英国大学本科学历和15年工作经验,但其实“彼德”只是伦敦流浪动物之家一只小狗。

  虽然制作组未能提交照片和学历证明,但AUOL还是通过了“彼德”的申请,并表示一旦收到学费,“彼德”就能注册成为学生。当英国记者致电查询时,校方回复称“彼德”不需上课和提交报告也可拿到学位。

  据悉该校不设校园,所有课程均是远程教学。该学校网站显示,该校并非英国大学,也不属于伦敦大学,学位未获英国政府认证。AUOL坚持自己并非“冒牌大学”,并为提供的学术资格辩护。

  BBC指出,教育机构必须获认可才能授予英国学位,但AUOL这种看似英国大学,但其实并非如此的大学却可合法存在。

  节目制作组还发现,目前有数百名英国企业高级主管报称拥有AUOL的学历资格。英国记者曾联络部分相关人士,但每一个人都坚持自己是经过一番苦读才得到学位。

分享到:
意见反馈 电话:010-62675178保存  |  打印  |  关闭

留学信息查询

(共有550家机构,924位留学顾问)

留学机构搜索

留学顾问搜索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