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校现自发马路“表白特区”引学生围观(图)

2013年10月24日08:23  星辰在线-长沙晚报 微博   
表白大横幅表白大横幅
表达方式男女有别,女生青睐“长发及腰体”,男生干脆搬上灰太狼表诚心。均为王丽丽 摄表达方式男女有别,女生青睐“长发及腰体”,男生干脆搬上灰太狼表诚心。均为王丽丽 摄

  本报讯(通讯员 王丽丽 记者岳霞)“待我长发及腰,你娶我可好”“幸得识依桃花面,从此阡陌多暖春—爱你的第999天”……最近,中南大学[微博]升华学生公寓门口马路旁连续挂起的大胆“表白”横幅产生了聚集效应,表白成为校园热门话题。有趣的横幅、大胆的方式,引得上下课路过的学生们驻足观看、议论,并用手机拍照留念。

  现场、网上围观的人一堆,说好不叫好的也各有代表,不过大部分学子认为这只是情感表达形式之一,只要不过分,无伤大雅,“青春嘛,谁不干点很二的事,说不定就真的成就了一对如花美眷呢!”

  升华学生公寓门口是中南大学学子上课下课必经之地,人流量大,也成了最佳表白地点,因为它适合围观,有利于扩大影响,正所谓“对的地点遇到对的人”。

  “长发齐腰体”成了女生大胆示爱的最大热门。而有的男生表白更是创意十足:穿着灰太狼的衣服,手举“愿做你的灰太狼,让你变成懒羊羊”的牌子,向自己心中的女神示爱。

  这些有意思的举动很快在校园引起关注。大家对此的看法也各不相同。“这种表达友情、爱情的方式很特别,很有新意,反映了现在学生们的思想和行为比较活跃”,中南大学研一学生李咏秋虽然赞同,但表示自己没有勇气做。陈麟煜认为,不管是爱情还是友情,都是个人化的事情,表达关怀和理解应该在日常的生活相处细节中,而不需要表演给其他人看。但中南大学李佳却觉得这是一个很好的事情。“中国文化中素来以含蓄为美,中国人很少在众人面前表达爱”,她觉得这种形式是学生们乐于表达、交流的很好的现象,“当然,对方接不接受这种方式也因人而异”。

 

分享到:
意见反馈 电话:010-62675178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