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若英开讲座 自曝留学美国系因考试失利

2013年10月28日11:12  金羊网-新快报    

  新快报讯 自从发行《亲爱的路人》专辑后,嫁为人妇的奶茶刘若英已经很久没有公开亮相了,日前她在中国传媒大学[微博]和北京大学[微博]连续举行了两场座谈会,鼓励大学生勇敢追逐梦想,做好自己帮助别人。

  在中国传媒大学的讲座是因为“捡回珍珠计划”,这个公益项目刘若英已经参与近三年了,主要资助贫困地区的高中生,让他们避开经济困扰,进入大学安心念书。刘若英在座谈时,遇到来自甘肃、新疆等偏远地区的学生,如今已经在北京一流大学读书,有学生甚至告诉她“做大小事,都会提醒自己身负珍珠生的责任,要比别人做得更好”。听得她很是心疼,她对学生说,还有很多人没有获得资助,珍珠生已经比别人幸运,可以从中获得更多知识,也更有能力选择自己希望的生活。她表示,很多人会期待这群受资助学生回馈社会,但她更希望,学生们做好自己,未来有成就时,不要忘记帮助其他需要帮助的人,让更多人有“选择”的权利。

  而在北京大学的讲座则是关于梦想,刚落座刘若英就笑着说:“我怎么梦想,也没有想到自己会有机会走进北京大学演讲”,引起一阵掌声。刘若英透露,高中毕业后,因为考试失利,转去美国念书,在幼时她过惯衣来伸手饭来张口的生活,到了美国,她在只有一盏台灯的小公寓里,从烧水、烧饭、洗衣的“生活”学起,也曾哭得想要放弃。她是祖父母带大,她打电话给祖父,说想放弃回台湾,本来总有求必应的祖父,却第一次说:“如果你大学没有毕业,你死都要死在美国。”她说,就是因为祖父第一次的严厉,她才能一步步把问题学会克服。她也分享了进入滚石唱片,当了三年半助理的辛苦生涯,让她学会更多专业的工作方式,让她真正成为歌手时,更能与工作人员感同身受,也更容易用专业的方式与人合作。

  刘若英表示无论是她第一次演戏、第一次出唱片、开演唱会,周遭都有百分之九十七的人觉得她做不到。但当她觉得这是自己想做,且能做到的事,她便努力尝试,她举例,当她办第一场演唱会时,是靠着相信自己的少数同事最后做成。“我尽量让自己真诚,说实话。所以我不会告诉你们这个世界很美好,我们感受到了不美好,告诉你们不用怕,多么的不美好我们都在一起,应该会有更好的世界在等着我们。”

 

分享到:
意见反馈 电话:010-62675178保存  |  打印  |  关闭

留学信息查询

(共有550家机构,924位留学顾问)

留学机构搜索

留学顾问搜索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