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0后大学生做高学历环卫工每晚必敷面膜(图)

2013年10月26日15:57  沈阳晚报 微博   
在比赛中,郭笛(右一)的表现很抢眼。在比赛中,郭笛(右一)的表现很抢眼。

  在昨日的环卫工人技能大赛中,最年轻的选手是“90后”的郭笛。比赛中,她驾驶着扫保车,娴熟而迅速地完成了所有规定动作,谁也看不出来她其实只是个参加工作3个多月的新人。而且刚刚大学本科毕业的她,也是全市1.2万一线环卫工人中学历最高的。

  本科毕业为啥要当环卫工?

  打小深受父母影响,便立志成为环卫工人

  今年7月,大学本科刚毕业的郭笛,来到于洪区迎宾环卫所,成为一名环卫工人。在大学里,小郭学的是公共事业管理专业,还没毕业,她就找到了一份文员的工作。可毕业时,她竟放弃了这份工作,成为一名环卫工人。这其中有啥原因呢?

  原来,郭笛的父母,都是工作了几十年的老环卫工人,郭笛心中,从小就特别崇拜自己的父母。“我的爸妈是那么勤劳。他们每天早出晚归很辛苦,尤其赶上大雪天,天不亮就出门,连日连夜地干。受他们影响,我从小就希望自己长大也能成为一名环卫工人。”郭笛说,就在大学毕业前,她找到一份文员工作,马上就要去上班时,她向父母述说了自己的愿望,得到了他们的支持。于是在父母的鼓励下,她推掉了已找好的工作,成为一名环卫工人。

  每天风吹日晒皮肤咋保养?

  每晚必敷保湿面膜,还会涂上护手霜

  一米七的大个、身材苗条、五官秀气的郭笛,是个年轻又漂亮的环卫工。记者注意到,比赛当天小郭还特地化了淡妆。“平时工作时,我也会偶尔化化妆,每天在街头工作,也得体现咱环卫工的新形象不是!”小郭笑着说。

  年轻的女孩子最注重自己的小脸蛋,每天在街头工作风吹日晒,小郭保护皮肤有秘诀。“每天不管多晚回家,我都会敷补水面膜,睡前会涂上厚厚的护手霜。护脸又护手!”但工作时,即使风吹日晒,小郭也从不会戴手套。“戴手套会影响扫保的速度和效果,不管怎样工作肯定是第一位的!”

  如何迎接忙碌的冬季除雪?

  早已做好准备,像父母一样勤劳地工作在一线

  别看小郭刚干了3个多月,但技术水平绝对不比有经验的老环卫工人差。当天比赛中,她的动作完成得标准又迅速,获得评委和观众的一致好评。

  每天,小郭的工作地点是于洪区的巢湖街,工作时间为早上6时上岗,晚上7时下班,中间会有休息时间。

  刚上班就赶上了沈阳举办十二运,那段时间几乎每周末都要加班,很少有休息日。小郭最喜欢逛街和看电影,但自从工作以后,没有时间看过一场电影,就连和男朋友约会的时间也几乎没有。“每天6点上岗,5点多天不亮就要起床。我年轻比较贪睡,每天早起不能睡懒觉了,让我有小小的吃不消。”

  冬季除雪是环卫工一年中最辛苦最忙碌的时候,小郭说:“从前一下雪,爸妈就成宿地在外扫雪不回家,身上的工作服都被冰雪浸透了,我还为他们送过裤子呢。对此,我早做好了心理准备!”

  沈阳晚报、沈阳网记者 王晓婷

  摄影记者 王大局

分享到:
意见反馈 电话:010-62675178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