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公布秋季褒章得主 华裔名厨和留学生在列

2013年11月02日13:47  中国新闻网    
创造出符合日本人口味的麻婆豆腐的华裔名厨陈建一(图)获得今年日本秋季黄绶褒章。(共同社)创造出符合日本人口味的麻婆豆腐的华裔名厨陈建一(图)获得今年日本秋季黄绶褒章。(共同社)
9月18日,中国留学生严俊在打工的罗森超市前面对媒体展示感谢状。9月18日,中国留学[微博]生严俊在打工的罗森超市前面对媒体展示感谢状。

  中新网11月2日电 据共同社报道,日本政府2日公布2013年秋季褒章获得者名单。秋季褒章得主共781人(其中女性174人)和14个团体。为赞扬专注于某一事业的人而颁发的黄绶褒章授予了262人,其中包括因创造出符合日本人口味的麻婆豆腐并引领日本中餐行业的华裔名厨陈建一(原名东建一、57岁)。

  颁发给舍命救人者的红绶褒章今年共有2人获得。今年9月中国留学生严俊(26岁)因勇救跌落台风涨水河中的男童而获得此奖。他也是今年获奖者中最年轻的一位。

  颁发给为公共事业献身者的蓝绶褒章授予了闻名国内外虚拟歌手“初音未来”的开发公司社长伊藤博之(48岁)等485人。授予积极投身志愿者活动的绿绶褒章获奖者有16人和14个团体。

  黄绶褒章获得者陈建一的父亲陈建民是中国四川人,陈建一使得麻婆豆腐和干烧虾仁酱成为日本家喻户晓的名菜。听到获奖的消息后,他吐露了自己对厨艺的满腔热情:“无论何时都会投入全身心去做。这话说起来简单,但实际做起来却非常难。没有毅力与志向是做不到的。”

分享到:
意见反馈 电话:010-62675178保存  |  打印  |  关闭

留学信息查询

(共有550家机构,924位留学顾问)

留学机构搜索

留学顾问搜索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