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称近1/4常青藤中国留学生因社交障碍退学

2013年11月06日11:50  环球网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美国《威斯康辛州日报》11月4日报道,日前,四名中国留学[微博]生制作的视频在YouTube上创下了4万多的点击率,据悉,他们都来自美国威斯康辛大学麦迪逊分校,对于学校中的外国学生、特别是亚洲学生难以融入美国文化这一问题,他们试图在视频中给予解释。

  报道说,国际学生蜂拥而至美国大学已经不是什么新闻,其中亚洲学生数量每年都以20%的速度大幅递增。威斯康辛大学过去10年来中国学生已经增长了356%。但是巨大的文化差异仍然如坚冰一样存在于美国学生和中国学生之间。

  报道说,这些中国留学生们很难溶入美国文化,“社交障碍”导致中国学生有被孤立的感觉。最近的一份报告显示,有四分之一就读于常春藤大学的中国留学生提前辍学。而有许多从常春藤大学毕业后返回中国,他们中有1/3被认为社交能力不足。  

  “中国学生为何更愿意说普通话而不是英语?原因很简单,第一是母语;第二,中国学生学习英语主要是应付考试,而口语却较差。因此例如“peeps,” “chillax” “fo’ real” and “fo’ sho” 的美国俚语他们却知之甚少,这使得亚洲学生再和美国人聊天时感觉语言不够用。”   

  至于“为什么中国学生不参加party?”,视频解释,因为中国学生把学业看的很重。尽管美国人眼中,不参加派对的就像是“外星人”,但中国学生感受不到参加酒精社交活动有什么乐趣。而且,“中国名字”的尴尬发音也成了阻碍友谊交往的因素。

  影片创始人之一的Cecilia Miao说,我们不是外星来的族群,我们应该欣赏彼此的不同处,而不是互相视而不见。(实习编辑:王依然 审核:谭利娅)

 

分享到:
意见反馈 电话:010-62675178保存  |  打印  |  关闭

留学信息查询

(共有550家机构,924位留学顾问)

留学机构搜索

留学顾问搜索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