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工商严查留学中介 公布6大霸王条款

2013年12月06日07:50  京华时报 微博   

  5日,北京市工商局公布了留学[微博]服务行业的首批6种不公平格式条款,这些条款违反了相关规定,经营者利用这些条款免除自身责任,排除消费者的权利等。北京市工商局将重点查处此类行为。

  工商部门近期对全市72家留学机构进行了调查摸底,共收集了87份使用的合同格式文本。工商部门发现,这些合同文本的问题包括经营者利用合同格式条款设定消费者的违约金或者损害赔偿金超过法定数额或者合理数额,经营者免除了因违约依法应当承担的违约责任,经营者利用合同格式条款排除消费者依法变更或解除合同权利等几个方面。在充分听取留学服务行业协会和合同监管专家论证意见的基础上,最终确认并公布了6种不公平格式条款。

  目前,朝阳工商分局针对留学服务行业深入开展合同行政指导,支持和指导行业协会建立了行业合同管理机制,成立了留学服务行业协会“合同管理办公室”。今后,市工商局将重点查处利用不公平格式条款侵害消费者合法权益等违法违规行为。

  据了解,目前北京具有资质的留学服务机构共72家,消费者在选择留学服务机构时,可以登录北京留学服务行业协会的网站(www.cnbossa.org)查询具有资质的留学服务机构名单。

分享到:
意见反馈 电话:010-62675178保存  |  打印  |  关闭

留学信息查询

(共有550家机构,924位留学顾问)

留学机构搜索

留学顾问搜索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