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成英国父母承认偷看子女网络隐私

2013年12月17日07:50  大洋网-广州日报    

  英国网络安全公司的一项调查显示,六成家长[微博]承认经常偷看孩子的电子邮件、短信并“审查”社交网络留言。调查还表明,三分之一家长偷看过孩子私人信息后有负罪感。

  “斗牛犬”公司调查2000名孩子年龄在10岁至17岁的家长后发现,家长监控孩子的方法多种多样,使用最多的伎俩就是“审查”社交网站留言、查看互联网浏览记录以及偷看短信,甚至还有超过十分之一的家长破解了孩子的网络密码。

  调查结果显示,五分之一的家长对偷看到的内容表示“震惊”,17%的家长因为发现孩子在网络上遭受威胁而出手相助。

  不过,这样的举动也给家长们带来心理压力,三分之一家长偷看过孩子私人信息后有负罪感。

  英国《每日邮报》15日引述“斗牛犬”公司亚历克斯·巴兰的话报道:“家长……的确面临两难境地。他们想要知道孩子们都上什么网站,这完全可以理解,但是否应该读私人邮件、信息等就让家长们犯了难。因为他们既想要保证孩子安全,又希望他们有一定的独立性。”

  新闻背景

  英父母无力监管网络暴力

  英国上网的青少年人数达800多万人。英国政府一直注重青少年的上网安全问题,布朗政府上台后更首次把青少年网络安全问题作为一项国家战略统筹。

  2008年,受英国前首相布朗的委托,著名心理学者拜伦博士曾提交出了一份建议报告。报告指出,在飞速发展的网络技术面前,孩子才是“网络土著”,父母则成了“网络移民[微博]”,很多父母并没有能力监管网络暴力、网络色情对孩子的侵害。

  拜伦在报告中建议,政府应细化网络游戏分级、制定社交网站规则和教导父母如何监控子女上网等。

分享到:
意见反馈 电话:010-62675178保存  |  打印  |  关闭

留学信息查询

(共有550家机构,924位留学顾问)

留学机构搜索

留学顾问搜索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