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部分大学生认为学费上涨影响学业成绩

2013年12月20日10:05  中国教育报    

  据法国世界报网站12月9日报道,最近,法国大学生生活观察所公布了“大学生的心理状况调查”结果。这次调查收集到了4.1万份回复,这一样本可以较准确地反映和记录法国大学生的基本生活现状。

  调查显示,有53%的法国大学生感到很有压力或存在沮丧感,39%的大学生坦言自己“筋疲力尽”,26%的大学生表示“孤独寂寞”,22%的大学生表示存在“睡眠问题”。大学生生活观察所指出,生活费不断上涨给大学生们带来了不少困扰。截至今年,大学生每月生活费已涨至681欧元。在已有工作的大学生中,20%的人认为学费上涨影响了其学业成绩。因为他们打工所花的是学习时间而非休闲时间:不论他们参与的工作是否有偿,每周荒于学业的时间会占到12个小时。

  调查指出,大学生的生活费之间存在很大差距。有32%的大学生选择与父母同住,这样他们的日常开销平均415欧元/月;而对不与父母同住的学生来讲,其日常花费则高达799欧元/月。(编译:张梦琦)

分享到:
意见反馈 电话:010-62675178保存  |  打印  |  关闭

留学信息查询

(共有550家机构,924位留学顾问)

留学机构搜索

留学顾问搜索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