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学生签约国际公司创西班牙名校就业纪录

2014年01月08日07:01  中国新闻网    
资料图资料图

  中新网1月7日电 据西班牙欧浪网报道,日前,记者从西班牙著名公立大学阿尔卡拉大学的官方网站上获知,该校本科毕业生,来自中国上海的26岁留学[微博]生孙洋,在经历了四年的旅游专业学习后,以优异的成绩顺利毕业并且接受了法国雅高酒店集团抛向他的橄榄枝,成为该校旅游系史上签约国际大公司的第一位中国留学生。同时,在如此不景气的经济环境和低迷的就业形势下,孙洋的顺利签约无形中鼓舞了更多和他一样的毕业生和其他正在埋头苦读的中国留学生,一时间他成了学校里的风云人物,全校师生都为他感到骄傲。日前,孙洋接受了记者的专访。

  谈到毕业后能立即和国际大公司签约,他说他说是机遇也是巧合,同样也是非常幸运的。在本科最后一年,一些中国同学被分配到了位于马德里Fuenlabrada一家雅高集团旗下的连锁酒店实习,而孙洋就是其中一个。“仓库区经常有从外地来的中国人去进货,因此会就近选择入住我们酒店,但很多中国客人不会说西班牙语,而之前酒店的服务人员也不会说中文所以总是会发生一些不必要的误会,这样的机缘之下学校就把我们几个安排了去实习,既能帮助酒店解决燃眉之急也能让我们接触到旅游的窗口行业。之后我顺利拿到了毕业证书,再加上工作表现比较突出,集团又急需开拓中国市场,所以就决定了签我。”

  但是,这一切和孙洋的努力也同样密不可分。刚来西班牙时,一句西语不会的他只在语言学校学习了八个月的西班牙语,可是这期间他的西语并没有突飞猛进,因为除了课堂时间以外他几乎都在中国人的圈子里说着汉语吃着中国菜。后来他意识到这样下去对自己不会有任何好处,于是铁下了心搬了新家和西班牙人一块儿住,在学校他也抓住更多的机会变着方式和老师同学交流。很快,他认识了新朋友并成功走出了中国人的圈子,自己也在和西班牙人的相处中慢慢融入了他们的文化。

  就算这样,八个月后,顺利被阿尔卡拉大学旅游系录取后的他在专业的学习上依旧有困难。“第一年的学习生活很痛苦,每天都有看不完的讲义和做不完的作业,连做梦都全是西语,”孙洋笑着说,但是他仍然保持着自己一贯的初衷就是尽量和本土同学多交流多接触,从上课分组讨论到下课分组作业,他都很主动地参与,遇到难题也从来没有因为不好意思而藏着掖着。经过一学期的磨练,孙洋已经完全适应了“西式”的学习节奏,到了最后一学期他的各科成绩都能做到以高分顺利通过。同样,孙洋也始终一如既往地用最积极的姿态去面对大四的实习生涯,他不仅把在学校的知识转化成工作中的有力武器,同时还把实际经验自我消化更好地重新投入在工作中,谦逊好学的态度也给同事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在其他中国同学还在向及格线奔跑的时候,孙杨已经顺利拿到了毕业证书,在其他西班牙同学找工作还没有着落的时候,他已经拥有了一份满意的工作。孙杨说:“只要你语言够好,多给自己点信心,不要放弃任何可以进入到西班牙企业工作的机会,体验他们与中国截然不同的运作模式,这势必将成为自己职业生涯中一笔不小的财富。”(记者:赵珉)

分享到:
分享到:
意见反馈 电话:010-62675178保存  |  打印  |  关闭

留学信息查询

(共有550家机构,924位留学顾问)

留学机构搜索

留学顾问搜索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