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大学申请率达历史高峰水平 女性人数增幅大

2014年02月01日14:18  中国网    
英国大学申请率达历史高峰水平 女性人数增幅大英国大学申请率达历史高峰水平 女性人数增幅大

  中国网2月1日讯据英国《卫报》网站1月31日报道,根据2014年本科学校申请数据显示,英国大学申请率达历史高峰水平,其中伦敦和女性申请人数增幅较大。

  英国大学和学院招生服务中心(UCAS)称,尽管18岁的年轻人申请大学人数略有下降,总体来说申请人数依旧上涨了4%。

  根据英国大学和学院招生服务中心的数据,英国贫困地区年轻人申请大学的人数是十年前的两倍。

  但是学者和政策专家称,活跃的数据下也掩盖了一些不健康的趋势。例如不同地区入学率差距悬殊,相比女性而言,男性申请人数的持续下降也令人担忧。

  公平入学办公室(Office of Fair Access)主任埃布登(Les Ebdon)表示,对于那些贫困地区的学生,申请大学仍然阻碍重重。

  他说:“富裕地区的入学率是贫苦地区的2.5倍,这阻碍了社会流动,要想解决问题,必须优先考虑差距。”

  “百万+”的首席执行官塔特罗(Pam Tatlow)警告称,大学申请人数的增多并不应该成为官员们减少资助金的借口。“任何削减学生基金的行为都将破坏申请率上升这个好消息。”

  英国大学和学院招生服务中心的行政长官库克(Mary Curnock Cook)表示,相比贫富差距,不久后性别差距将会更明显。目前在所有18岁左右申请大学的学生中,女性有14.6万人,而男性仅有11.5万。

  她说:“就上大学而言,年轻男性逐渐成为弱势群体,有关教育部门需要密切关注这一问题。”

  萨顿基金会的研究主管康纳赖安(Conor Ryan)也表示,数据同样发现,大多数来自贫困地区的女性更容易申请大学。

  数据还显示,伦敦的年轻人比其他地区的同龄人更容易申请大学,大约是其他地区的1.25倍。

  申请欧洲语言类专业的人数从去年的20350下降到19300,下降了五个百分点。而工程类专业申请人数从12.7万上升到14.1万,计算机科学专业的申请人数由86300上升到97000。

  罗素大学联盟的研究主任皮埃特(Wendy Piatt)说:“欧洲及非欧洲语言类专业申请人数的持续减少让我们很担心。经济和社会的发展需要语言学的毕业生。”

  萨里大学的申请人数增长了35%,这主要归因于它在《卫报》大学排行榜中跃居第八位。

  该校教务主任大卫·阿什顿(David Ashton)说:“毫无疑问我们今年申请人数的增长很大程度上是由于萨里大学在卫报排行榜上的排名。”

  该校今年物理学、工程学以及化学、经济学、英语专业申请人数都大幅上涨。

  数据证实,大众对于高等教育的热情只有在2012年轻微减弱,因为当时学费上涨至9000英镑。包括英国、欧盟和世界上其他国家在内,今年的大学申请人数共计58万,略低于2011年峰值时的58.3万人。

  而根据英国大学和学院招生服务中心的模拟数据,如果2012年申请人数没有骤降,今年的申请人数应该比现实高出2.5个百分点。

  英国全国学生联合会的蕾切尔(Rachel Wenstone)说:“我们现在的体制,总要给教育贴上价格标签,学生来决定是否能承担得起大学费用,如此一来就会出现很多问题。”

  此外数据还显示,申请大学的成年人人数也有所上升,但是总人数仍然低于2011年。

分享到:
分享到:
意见反馈 电话:010-62675178保存  |  打印  |  关闭

留学信息查询

(共有550家机构,924位留学顾问)

留学机构搜索

留学顾问搜索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