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研究型硕士申请没有你想象的难(图)

2013年12月26日10:52  新浪教育 微博   
图1:两位帅哥全副武装在我们的化学实验室 图1:两位帅哥全副武装在我们的化学实验室
图2:布里斯托的街头艺人 图2:布里斯托的街头艺人
图3:图中的最高建筑就是布里斯托著名的地标性建筑Wills Memorial Building,有布大最受欢迎的图书馆,也是我们举办毕业典礼的地方 图3:图中的最高建筑就是布里斯托著名的地标性建筑Wills Memorial Building,有布大最受欢迎的图书馆,也是我们举办毕业典礼的地方

  我叫Yumeng,本科阶段就读于上海某211大学,专业是精细化工,绩点不高,本科阶段也没有发表过任何的刊物,可以说申请名校几乎没有什么优势。2012年春天有了出国深造的想法,夏天就急忙的开始准备起来。自己偏好英国,教育质量高,读硕士学位时间相较于其他国家,比如美国、德国等,更短。其次,英伦文化亦是一大卖点。最近英剧的流行也慢慢地让更多人喜欢上有腔调的英式口音。

  那么大的方向就确定了下来,首先是在网上查询相关的信息,诸如综合排名、专业排名,还有就是通过朋友得知英国大学的一些相关情况。因为时间相对紧迫,而且是第一次申请国外学校,经验都很匮乏,在这种情况下,觉得应该找中介来帮助自己,这样申请会更顺利。因为申请的是化学相关的方向,所以偏向研究型硕士。英国采用网申制度,大多数学校都是通过网上申请,部分学校或是专业需要额外的材料寄送。我一共申请了六所,包括布里斯托、爱丁堡、约克、南安普顿、华威、曼切斯特大学等,并且都得到了offer,最后选择了布里斯托大学,主要考虑到其是理工科特别强和自己的背景更加相符。布里斯托offer速度还是相对较快的,申请的过程中没有要求提供research proposal,当然能提供更好,这样导师能更好的了解你的想法,然后提出好的建议。通过邮件和导师沟通后,并对导师给出的研究方向很感兴趣,于是决定去布大。相对于其他学校,布大在英国本土是相当有名的大学,白人偏多,这里的中国人数量也在与日俱增,学校声望很高,化学专业是仅次于牛津剑桥。

  研究型的硕士和授课型的最大区别在于研究型偏向于研究,平时几乎都实在实验室,搞研究做课题,时常会有一些报告会听,最后的考核方式相对于授课型有很大的差别,通过论文答辩,以及写一篇类似于国内的毕业论文。授课型主要偏向于听课的方式来获取知识,会有三个跟随不同导师的短期实验项目需要完成,最后是通过考试的方式来获取学位。授课型研究生的课时安排较紧,学业相对繁忙一点,而研究型对学生的素质能力要求较高,但有相对宽松的时间可以自己安排。

  布里斯托这个城市处在英格兰,是英国第十大的城市,对于中国的孩子来说,还是觉得好小。刚来到布里斯托,觉得这个地方挺美,这里的大学和城市是互相融入的,没有像国内高大的围墙将学校隔离开来,包容性很好。

  第一天去见了导师Charl,他是一位非常幽默的导师,学术严谨,很有自己的想法,对学生的要求也相当高。之后参观了化学实验室,设施都相当的棒,印象最深的是,这里的人安全意识相当强,进实验室一定得穿实验服,带实验眼镜,实验室非常干净。挨着实验室的办公室,每个人都认真的做着自己的事,氛围相当好。之后的时间,很快的融入到实验室,语言、生活习惯,都会逐渐的适应,这也是研究型的一大好处,能有很多志同道合的老外可以方便交流,练习口语的一大途径。

  总体来说,布里斯托大学是很好的选择,学校质量高,所在城市环境好,人也热情,自己相当喜欢这里。

 

分享到:
意见反馈 电话:010-62675178保存  |  打印  |  关闭

留学信息查询

(共有550家机构,924位留学顾问)

留学机构搜索

留学顾问搜索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