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留学生拉动奥地利经济 德国占比最大

2014年02月12日10:07  经济日报    

  近期一项调查研究显示,外国留学[微博]生对奥地利经济增长的拉动作用十分明显。数据显示,目前奥地利大学的学生总数约为22万人,有三分之一的大学生来自国外,其中来自德国的学生占到13%左右,是奥地利外国留学生中人数最多的。点击进入下一页点击进入下一页 

  此前,奥地利曾就外国留学生占用本国教育资源问题展开激烈讨论,但现在一种观点正在不断被关注,那就是留学生对奥地利经济发展也产生了较为明显的拉动作用。

  研究显示,留学生在奥地利学习期间的住宿、饮食和其他日常消费,对奥地利经济已经产生了不可忽略的影响,而且这一群体的消费对奥地利经济的影响正在不断升高。数据显示,每个外国留学生给奥地利带来的平均税收高达2900欧元。与此同时,每7个留学生就可以为奥地利创造一个就业岗位。以每个留学生在奥地利学习4年计算,在奥地利的留学生学习期间消费总额高达6.83亿欧元。

  虽然外国留学生在奥地利学习期间也会占用奥地利的教育资源,政府要为此支付高额的费用。但数据显示,如果有20%的留学生毕业后留在奥地利工作,通过在奥地利的消费和纳税,7年内就能够将政府支出的教育成本完全补回,如果留奥比例达到30%,4年半的时间政府就能收回成本。专家指出,这样快速的成本回收,得益于奥地利相对较高的税收。如果同等条件的计算放在德国,收回成本分别需要7年半和4年半的时间,而在瑞士,则分别需要25年和17年。(谢飞)

分享到:
分享到:
意见反馈 电话:010-62675178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