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人节说说美国人怎么办婚礼

2014年02月15日15:30  新浪教育 微博   

  本文选自小火炉的BLOG>>点击查看原文

  中国今天是元宵节加情人节,双节驾临,是个大好日子。娓娓在这里恭祝大家元宵快乐,有情人终成眷属! 这种好日子是不是最适合有情人办喜事? 很久没有参加中国的婚礼了,在美国倒是经常参加:美国人,老美和华人结婚,犹太人,印度人不同文化背景的婚礼,可惜那时候没有写博客。前几天还专门从纽约飞去北卡参加朋友的婚礼。

  一、关于送礼

  在我参加美国乡村结婚时,就有很多朋友觉得好奇,私下里问我,收礼的桌子。

  其实,美国办婚礼,也不像国内那样流行送“红包”,更不送“厚礼”。

  那次教堂的婚礼,我们的礼物早就在新人指点的网站上买好,由那家公司统一送,不用我们管。

  在美国,结婚办喜宴很多人都采取这种方式。一般会在喜事之前由准备结婚的夫妇,在网上发布举办婚礼的消息,及需要物品的目录,亲朋好友则按照目录和自己的能力,为其选购物品。价格由你自己定,这些礼品一经选定,网上便会自动删除,避免了重复送礼造成的浪费。由于全美商店联网,所以外地朋友送礼也很方便。商家们也很会做生意,美国一些网站和大超市都有这样的登记礼品单的服务。可以到超市里打印出礼品单直接选购,也可以直接寄到主人家中。一般还附送礼品收据,如果主人发现礼品不合用,还可以退换。

  在这里还要插一句嘴。不论是婚宴还是生日,美国人送礼物讲究的是心意和创意,至于是不是值钱,倒并不是特别在意。美国人很少送现金,顶多送礼品卡。普通的社交往来礼品,可以是一瓶葡萄酒、一小包水果或者一束鲜花,没人会觉得送礼太少而不好意思,主人也不需要因为礼品太重而推却。有一次我在美国时参加生日聚会,大家送的礼物各式各样,我送的就是鲜花。

  二、美国婚礼和大吃大喝

  美国婚礼最重要的程序,是牧师主持的贺词、男女双方的承诺及交 换戒指,而不是婚车迎送及大摆酒席。因此,没有国内常见的数十 辆甚至十几辆婚车在街上游行的场面,而且婚宴采用自助餐的形式和酒桌宴结合的形式,同时,来宾根据自己的需要,吃多少取多少少。

  正式婚宴

  在婚礼宴会正式开始前,人们已经有了很多沟通,所以,正式宴会时,都已经很熟悉。在优美的乐曲声中,翩翩起舞的不仅有新 郎和新娘,还有他们的父母、家人、亲朋好友以及全体来宾。这样 ,不仅活跃了婚礼的气氛,还使婚礼成为一个全体成员共同参与、 兴高采烈的盛会。 

  婚礼蛋糕,新人相片,这是每个婚礼必须的,婚礼是一个作出重大承诺的仪式,是一件神圣的事情,有人认为过分奢侈反而可能导致婚礼意义的迷失。以往我参加的一些美国人的婚礼,婚宴费用,经常是由新娘的家庭来支付的,蜜月旅行的费用应由新郎方面承担,据媒体报道目前美国举办婚礼的平均费用约为2.8万美元左右 

  .  三、关于结婚登记

  美国人结婚时,双方去登记结婚处登记,需等三四个月以后双方再去登记处签名,当第二次签名这一天就是你们正式成为夫妻了,当时是有公证人的 。他让你们有几个月相处思考的时间是否继续往下走的决定。 像这样子你的朋友不能举行婚礼实际上他们就是要离婚了 。婚礼实际上就是向亲戚朋友宣布的形式。

  纽约皇后区的结婚登记处,很漂亮,很浪漫温馨。大楼外有一个小花园,很多新人就近在这个小花园里拍照。

 

分享到:
分享到:
意见反馈 电话:010-62675178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