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名校一览:法国里尔高等新闻学院

2014年02月24日21:13  新浪教育 微博   

  里尔高等新闻学院(ESJ)是法国最早的新闻学院,成立于1924年,有法国最大的新闻资料图书馆,学院注重在媒体的实习,学习内容非常实用,毕业以后颁发硕士文凭。学校属于私立学院,在法国媒体界有很高的知名度。

  里尔高等新闻学校的首要使命是进行新闻工作者的基础教育。每年挑选56名学生进行为期2年的教育,教学多采用多媒体的形式(广播,电视,发行的新闻刊物以及通讯)。同时,该校还提供针对新闻工作者和科技工作者的服务于科技类新闻学习的课程。

  学校的管理联合会有五十来个成员,包括专业情报人员、该校毕业生以及政治文化经济界的知名人士。该校的发展扩及法语区以及世界其他国家,定期参与世界约30个国家的各种活动。1994年,该校建立了一个针对新闻工作者职业发展的研究所,为新闻和科技工作者提供了一个交流的平台。

分享到:
意见反馈 电话:010-62675178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