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艺术院校:意大利佛罗伦萨美术学院

2014年02月24日22:48  新浪教育 微博   

  佛罗伦萨美术学院是世界美术最高学府之一,其历史可追溯到14世纪,创始于1339年,1562年正式建立,成为世界第一所美术学院,其称作:迪亚诺学院,首任院长为杰出艺术家、文学家、艺术史论家瓦萨里。1785年成为国立美术学院。以“世界美术学院之母,四大美术学院之首”著称的佛罗伦萨美术学院一直作为世界美术教育的中心,以自己的力量影响了文艺复兴,影响了世界美术的发展。

  佛罗伦萨美术学院与法国巴黎国立高等美术学院,俄罗斯列宾国立美术学院,英国皇家美术学院并称世界顶级四大美术学院。除此之外,它还与意大利米兰马兰欧尼学院并称造型类和设计学的双雄。被徐志摩译为翡冷翠的佛罗伦萨,是欧洲的文化中心,文艺复兴的发源地,歌剧的诞生地,世界艺术之都。全市有40多个博物馆 和美术馆,乌菲齐和皮提美术馆举世闻名,意大利绘画精华荟萃于此。由佛罗伦萨学院美术馆收藏的文艺复兴雕塑巨匠-米开朗基罗的作品《大卫》更是名声远扬,是众多艺术家、学者、游客、学生心中的圣地。

  美院的学科设置

  1、艺术视觉学院

  - 绘画系 / 绘画设计系 

  - 雕塑系 

  - 装饰系

  - 版画系

  - 舞台布景

  - 新艺术形式语言表达

  2、应用美术与设计学院

  - 舞台美术系

  - 舞台背景绘制系 时装与高级服装系

  3、交流与教育学院

  - 艺术教育系

  4、裸体学院

  - 裸体绘画与雕塑

分享到:
意见反馈 电话:010-62675178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