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院校一览:意大利罗马第一大学

2014年02月25日04:42  新浪教育 微博   

  1520年,在来自美第奇家族的教皇莱奥十世时期,建立了很多罗马学研究院。在莱奥十世的幕僚和贵族的资助和推动下,“La Sapienza”大学得以扩大。当时的学科有:历史学、人文学、医学基础、解剖学、东方语言学,并恢复了讲授罗马时期的《法典》。其影响力遍布意大利和欧洲。教皇保罗三世时期增加的考古学和科学课程都为十七世纪大学的发展奠定了基础。

  1670年,在亚历山大图书馆旁,建起了以“Sapienza”(智德)为名的教学楼。这里成为了罗马和欧洲最著名的大学之一。文科的课程增加了阿拉伯语及地中海等语言学,开始设立了包括物理学、化学以及高等数学等的科学实验室,新建了法律、医学和外科学。1798年,成立了民族学和艺术学院,智德教育的方针更加倾向世俗化。到1808年,罗马大学已经建立了5个学院:神学院、法学院、哲学院、医学院、语史和科学学院。 从1808年到1814年,按照拿破仑帝国的法令,罗马智德大学按照法国大学的模式进行改革。以“罗马学院”更名的大学一度从智德大学楼搬到了威尼斯广场更高大的楼里。 1815年,开设了临床医学、临床外科学、动物学、代数学、几何学等。1817年,设立了工程学院,开设了静力学、水力学及建筑学等课程。1866年,随着意大利王国的建立,“La Sapienza”大学成了一座国立综合大学,其大学管理者也由教皇过渡为意大利政府。

  现在的大学城建立于1935年。在社会现代化的过程中,罗马大学经过不断的深化改革,保持了大学与城市和社会的广泛联系,在文化、教育&科学研究方面起着重要的桥梁作用。作为意大利最大的国立大学,其拥有教师4900名,其中正副教授2700人,研究人员2200人。注册学生人数达185000。

  大学共设有21个学院、130个以上的系、54个研究机构、171个图书馆(室)。至2002年,大学有160个专业的一级学位课程,167个专业的专业学位课程,162个专业的学士学位课程,142个专业的硕士学位课程,同时还有1635个奖学金申请名额,其中包括针对外国留学[微博]生发放的奖学金,并安排有英语授课课程(如两年的政府管理和人文事务硕士专业)。 其学院包括建筑学院、第二建筑学院、经济和商业学院、药学院、哲学院、法学院、工程学院、文学和哲学学院、第一医学院、第二医学院、心理学学院、第二心理学学院、信息科学学院、数学&物理和自然科学学院、政治科学学院、统计科学学院、人文科学学院、社会科学学院、东方研究学院、档案&图书学学院、航天工程学院。

  医学、物理和数学为罗马大学传统强项学科。2002年全意大利公立大学专业排名中,心理学第1名、统计学第1名、生物学第3名、社会科学第3名、理学第4名、文学第5名、法学第6名、药剂学第8名、建筑学第8名。

分享到:
意见反馈 电话:010-62675178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