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457签证复核再掀“口水”战 外劳项目松绑

2014年02月27日11:05  中国新闻网    收藏本文     

  中新网2月26日电 据澳洲《星岛日报》报道,政府将指定一个专家小组去调查自相矛盾的论调,即457签证项目一方面因压榨工人的欺骗而四面楚歌,另一方面又受到牵制雇主规例的困扰。

  助理移民[微博]部长卡殊(Michaelia Cash)将宣布这项质询,誓言确保该外劳项目的诚信,同时废除任何阻碍企业的官僚图章。

  联盟党在大选前承诺这一检讨计划,但是踌躇不前,同时承袭执行工党在大选前数月立法收紧的457签证规例。

  主导本次复核的是澳洲国立大学教授麦当诺(Peter McDonald)、澳洲工商总会政策总监兰伯特(Jenny Lambert)、德勤会计事务所伙伴阿扎利亚(John Azarias)及移民律师玛丽昂(Katie Malyon)。

  近日发布的授权复核范围,凸显457签证对经历技术短缺的雇主的重要性,以及外劳提高经济发展的潜力。此次复核将被要求去审视雇主的不执法情况、雇主的成本、对欺诈的制裁,以及坚守签证诚信时政府脱管的空间。

  参议员卡殊预计致力于“以证据为基础的生产力改革”,作为这次宣布的一部分。

  前吉拉迪政府掀起遏制457签证风暴,响应工会对该临时外劳项目的投诉。时任移民部长奥康纳(Brendan O'Connor)坚称,“非法使用”457签证的个案有超过1万宗。

  去年5月,移民部向参议院听证会公开的数字表明,在大约29100名活跃担保人中,只有170名担保人因违反签证规定而被正式制裁。

  工会仍未善罢罢休,以去年纽省边远地区煤矿的事例借题发挥,指澳洲本地工人遭裁减,而海外客工获保留职位。另外,主要建筑工会去年入禀法庭,试图追讨一瓷砖公司对457签证韩国外劳的欠薪。

  澳洲移民理事会的一份去年报告显示,外劳未获付5.14万元457签证最低薪资的违规个案达2%。根据移民部的数据,澳洲去年底有90780名457签证外劳,比前一年增加8.3%。截至去年12月31日457签证申请数量减至23420份,比前一年下降37.9%。

  收紧457签证法案去年6月28日在国会过关,当时工党获得绿党及参议员辛鲁风(Nick Xenophon)和John Madigan的支持。(峻鸣)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