低龄留学准确定位是关键 初三毕业后更适合

2014年03月05日09:54  中国新闻网    

  如今,低龄留学[微博]已经逐渐成为一种趋势。同时,越来越多的人,也意识到低龄留学是一把“双刃剑”,耍好这把双刃剑,准确定位是关键。

  低龄留学,初三以后更合适

  留学趋向低龄化,越来越多的家长[微博]希望孩子早早就到国外接受先进的教育,那么,孩子在什么年龄段更适合留学呢?

  学美留学的资深顾问吾甫尔说,学生在初三毕业以后,选择出国留学更佳。以美国为例,其高中才有全国统一的教学大[微博]纲,这便于孩子较系统地接受美国教育。

  万通捷出国咨询公司(原新教国际)的留学顾问杨艺也认为,学生在国内学完九年义务教育以后,出国留学更适合,一方面学生在国内学习数学、物理等学科比较容易,另一方面,学生在语言方面也有了一定的基础,能较快地适应国外生活。

  低龄留学,不是谁都适合

  如果学生的自理能力和自律能力太差,那么,出国留学未必是一件好事。据吾甫尔顾问介绍,低龄留学一般有住校和寄宿两种方式。由于中西方文化的差异,西方的辅导员或寄宿房东,基本上会让孩子处理所有的个人事务;在学业上,老师们也采取宽松的教学方式。所以,这就需要学生有极强的自理能力和自律能力。此外,像美国、加拿大等西方国家的人注重诚信,如果学生在诚信这方面有瑕疵,会“不受待见”。

  杨艺顾问还指出,能出国留学的学生,其家庭条件都比较优越,如果孩子出国以后,有张扬、炫富等行为,容易成为不法分子“关注”的对象,对人身财产安全会产生一定的危害。

  除了个人能力及品行方面的要求,低龄留学也有对语言方面的考核。比如,申请美国的一般高中,需要通过TOEFL Junior(中文名称“初中托福[微博]”或者也叫“小托福”),申请更好的高中,则需要通过TOEFL(托福)考试,而且名额十分有限。杨艺顾问建议,有意向出国学习,并且适合低龄留学的学生,最好提前半年到一年的时间进行准备。(富丽健)

分享到:
意见反馈 电话:010-62675178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