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收入10万元以下过半 重庆呈现留学平民化

2014年03月07日10:22  中国新闻网    

  近日,《2014年重庆学生留学[微博]意向调查报告》公布,被调查者既有高中生也有大学生。结果显示,留学平民化趋势愈加明显,53.8%的意向留学者家庭年收入在10万元以下。重庆第二外国语学校分管国际部的副校长刘荣辉在解读调查数据时提醒,这份报告可供学生和家长[微博]参考,但做留学准备时,还是要根据需要做具体选择。

  留学热门地

  美国是首选

  美国的大学全世界领先,选择去美国的学生特别多。随着香港与大陆在经济、文化等领域越来越相通,想去香港留学的学生也越来越多。选留学地时,要根据经济实力,而不是别人去哪,自己也去哪。

  意向专业

  商科最受欢迎

  商科门槛比较低,不需要深厚的数理化基础。此外,商科在就业面上比较宽,回国就业也相对较好。美国、英国在理工科,尤其是计算机、软件、工程类等专业方面教学质量非常好。

  选专业因素

  就业前景最大考虑

  读书就是为了就业,也无可厚非。需要提醒的是,学生还是要更多地结合兴趣及对专业学习内容的了解来选专业,这样才能提高积极性。

  选学校因素

  选学校主要看排名

  事实上,美国并没有全国统一的排名,可参考美国《新闻周刊》等权威杂志的排名。

  出国原因

  开拓眼界为主

  出国留学,高中生更多的是为了升学和进一步学习。大学生更多地出于增加就业砝码等考虑,开拓眼界是高中生、大学生的共同原因。

  家庭年收入

  平民化趋势明显

  留学平民化趋势愈加明显。留学并不是只是有钱人才能选择的升学途径。出国读本科的花费要比读研[微博]花费大得多。美国、英国的费用较高,生活费、学费等总费用大概是30万元一年,澳大利亚25万元左右,中国香港15万元左右,新加坡10~15万元,法国留学费用相对偏低,总花费在6~10万元。

  毕业打算

  对海外工作经验看重

  可见多数意向留学者对海外工作经验比较看重。相比学习知识,学习实践经验也是出国留学的一大目的。毕业后,美国、加拿大、澳大利亚等国允许在一定时间内留在该国就业,但多数需要学生签下正式劳动合同。(张莉萍)

(原标题:年收入10万元以下过半 重庆留学平民化趋势明显)

 

分享到:
意见反馈 电话:010-62675178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