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些年留学生们一起追的明星“剧”

2014年03月07日10:57  汉网-长江日报 微博   
那些年留学生们一起追的明星“剧”那些年留学[微博]生们一起追的明星“剧”

  韩剧《来自星星的你》引发了中国百姓追剧热潮,这其中不乏武汉的观众。除了《星星》,美剧《纸牌屋》最近也较火。生活在武汉的外籍人士近来在看什么剧呢?英语报《长江周报》近日做了一份调查,从外交官到留学生,从欧美人士到亚洲人,原来,人们都有自己钟情的剧。

  金珍旭(韩国人,韩国驻汉总领馆副总领事)

  看了三遍《新三国》

  金珍旭对中国历史剧情有独钟,《大汉天子》、《汉武大[微博]帝》、《大秦帝国》、《楚汉传奇》这些都是他喜欢看的中国剧。他已经看了三遍《新三国》。除了这些,他还喜欢看中国的经典文学改编的电视剧,如《西游记》、《红楼梦》、《水浒传》。

  金珍旭表示,看中国历史剧是他了解中国历史的一个方法。通过看中国剧,他也学习了中国话。

  钟铠任(荷兰人,荷兰贸促会武汉代表处首席代表)

  当了爸爸就看《爸爸去哪儿》

  钟铠任曾在台湾待过6年,在那期间他曾看过一些中文配音的韩剧,至今他还记忆犹新的韩剧包括《黄手帕》。“我当时是为了学习中文,有中文配音的韩剧语速较慢,发音更标准,韩剧的情节也容易看懂一些。”

  “现在我会和妻子一起看前段时间热播的《爸爸去哪儿》。”钟铠任笑道,“我刚有孩子啦,我妻子是中国人。我们都认为看这个可以学习怎么做个好父亲。”

  朱芝慧(马来西亚人,华师研究生)

  韩剧适合亚洲人看

  朱芝慧平时是个“韩”迷,爱穿韩国服饰,追韩剧。最近她刚追完热播韩剧《来自星星的你》。“这部剧讲述了一个来自不同星球的男人和地球女人的爱情故事,同老套的韩剧浪漫情节不一样,所以特别吸引人。”朱芝慧透露,她正在追另一部韩剧《需要浪漫》,虽然没有《星星》那么火,但是她特别喜欢看。“这部剧主要讲一个音乐制作人的故事。我自己平时也喜欢音乐创作,所以很容易同他产生共鸣。”

  为什么欧美人大[微博]多不看韩剧呢?“这是文化差异吧!我觉得韩剧还是适合亚洲人看,欧美人应该看不懂。”

  包小兰(德国人,武汉商学院[微博]教师)

  看美剧永远不无聊

  我一直喜欢看美剧。因为它有许多吸引观众的元素,除了夸张的绯闻,紧张的动作场面,当然还有男女演员的经过美容的外形外貌。看美剧最大的好处就是,你永远都不会觉得无聊。如果你真的厌倦了一部电视剧,总会有一些新的剧情出现。

  瑞恩(美国人,华师博士生)

  博士生爱看《寻秦记》

  我偶尔会看中国电视剧。我特别喜欢看《寻秦记》,这部电视剧讲述了一位香港警察穿越时空,回到中国古代。他的穿越之旅带来了许多麻烦。这部电视剧非常有趣。

  李科来(保加利亚人,华农博士研究生)

  朋友推荐《神探夏洛克》

  在周围朋友的推荐下,李科来开始看英剧《神探夏洛克》。他认为这是作家柯南笔下的现代版神探。他告诉记者,他身边好多中国朋友都在看《唐顿庄园》。和朋友们相聚时,大家都一起看看《老友记》这样的旧剧。“从电视剧中,女生们幻想找一个骑着白马的魅力王子或者一个无所不能的漂亮吸血鬼。而男生通常喜欢把自己和电视中的男主角联系起来。”

  Fahad(巴基斯坦人,华科博士生)

  《穹顶之下》很有趣

  我正在看的一部电视剧是美剧《穹顶之下》。因为我喜欢科幻片,所以这部剧引起了我的兴趣。一天,一座坚不可摧的透明穹顶从天而降,切断了小镇与外界的联系。这个突然出现的穹顶有巨大的力量,小镇里也随之发生了各种疯狂的故事。这是一部很有趣的电视剧。

  房儒本(荷兰人,荷兰贸促会武汉代表处实习生)

  荷兰肥皂剧一播几十年

  和很多时髦的年轻人一样,房儒本喜欢在网上追剧。

  他说,在荷兰那些肥皂剧一播就播好些年。比如像现在荷兰在播的一部剧,已经演了20年。“这部剧除了周末外,每天都会播出。故事围绕着几个家庭和好友。每年都会有一件非常糟糕的事情发生。”他戏称,“主角们都结婚离婚过无数次,故事已超出逻辑能解释的范畴。”

  “我在武汉生活的这段时间里,最喜欢做的事情之一就是在搜狐视频上追电视剧。对于这点,我要称赞中国网络产业的迅猛发展。在荷兰,网上看视频还是处于收费阶段。”

  目前他正在追一些美剧,包括《摩登家庭》、《纸牌屋》和《权力的游戏》。他说:“我喜欢《纸牌屋》,有时候主角跳脱情节对着镜头评论,非常的酷。”

 

分享到:
意见反馈 电话:010-62675178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