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人权益促进会建议SCA5法加入具体修订内容

2014年03月10日10:04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3月8日电 据北美世界新闻网报道,40年来关注教育问题及支持平权措施的“华人权益促进会(Chinese for Affirmative Action)”一直对加州SCA5修宪法案保持沉默。该会6日透过《世界日报》发表声明,表示继续支持平权措施,但建议SCA5修宪法案加入具体的修订内容,以达到亚裔和其他族裔学生人数均可提升及族裔更多元化的目标。

  以下为声明摘要:“华促会成立于1969年,过去40年多来,华促会以平权措施作为工具,推动华裔在就业及各方面享有平等权益。

  华促会向来与其他亚裔团体及非裔、西裔、印第安裔保持紧密合作,争取平等机会。我们对替华裔、亚裔及其他族裔争取平权的成绩感到骄傲。我们也很沉痛地承认,前面道路仍漫长,才能达到平等,平权措施就是争取平等和正义最合法和有力的工具。

  自从大家公开讨论加州参议会通过SCA5修宪法案后,华促会也已与民选官员及不同的民权团体谈论SCA5修宪案,本案对所有族裔小区都非常重要,包括华人小区。

  替亚裔小区在高等教育上争取平等权益,一直是华促会最重视的议题。1970年代我们成功为华裔学生争取在公立学校说中文的权利 (Lau vs Nichols 1974)。1980 年代及2008年,我们抗议加州大学歧视亚裔学生的入学政策。我们也曾取得加大原本拒为华裔移民[微博]学生提供的语言服务。最近我们也打败特殊利益团体,在华埠建成服务8000学生、全新的旧金山市立大学华埠分校。(记者李秀兰)

 

(原标题:华人权益促进会建议SCA5法案加入具体修订内容)

 

 

分享到:
意见反馈 电话:010-62675178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