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驻俄使馆为新疆籍留学生颁发奖学金

2014年03月07日11:19  新华网    

  新华网莫斯科3月6日电(记者 高春霄)中国驻俄罗斯大使馆6日代表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政府向在俄学习的中国新疆籍优秀自费留学[微博]生颁发2013年度奖学金。

  来自莫斯科国立师范大学、伊万诺沃国立大学、喀山联邦大学等多所俄罗斯高校的14名新疆籍优秀自费留学生获得了奖学金。

  中国驻俄使馆临时代办张霄在致辞中鼓励获奖留学生不负祖国厚望,争取早日学有所成回疆服务。

  据中国驻俄使馆教育处介绍,为鼓励自费留学生回国回疆工作,新疆维吾尔自治区2011年设立了“新疆籍优秀自费留学生奖学金”项目,目的是培养更多优秀人才,为新疆跨越式发展服务。

  目前就读于俄罗斯伊万诺沃国立大学新闻系的获奖留学生鲁珊说,奖学金体现了祖国对在俄留学生的关怀和爱护。她相信今后将会有更多的新疆籍学生来俄留学,完成学业回国报效祖国、建设家乡。

(原标题:中国驻俄使馆为新疆籍留学生颁发奖学金)

分享到:
意见反馈 电话:010-62675178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