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西兰驻华使馆教育参赞详谈留学热点话题

2014年03月12日11:37  新浪教育 微博   

  2014年3月10日上午,新西兰驻华大使馆教育参赞Alexandra Grace、新西兰教育推广经理Mandi Van Weede等一行到访新通国际教育集团总部杭州,新通教育总裁麻亚炜女士等进行了热情接待。这是教育参赞Alexandra Grace第三次到访新通教育,上一次同行的还有新西兰高等教育、技能和就业部部长。本次到访,不仅双方对具体的推广合作交换了意见,而且教育参赞也首次揭秘了中国学生所关心的新西兰留学[微博]热点话题和利好政策。

  虽然2013财政年度的中国留学生数据还没有出来,但据参赞介绍,在2012财政年度,在新西兰学习的中国学生已超过25,000名,中国留学生是新西兰最大的海外学生群体。此外,从签证申请来看,2013年首次申请新西兰留学签证的数量较2012年增加了48%。据新通教育麻亚炜总裁介绍,通过新通办理新西兰留学的学生数量年度增长率已达到了13%-14%左右。

  教育参赞表示,新西兰留学生数量将会保持增长的趋势,新西兰的优秀院校还有空间去招收更多的优秀海外学生,我们非常欢迎更多的中国学生选择新西兰。但是,我们更重视给留学生提供高质量的学习体验,希望他们能感受到新西兰的文化、生活等方方面面。

  针对国际学生方面,教育参赞介绍说,赴新西兰就读博士课程的学生,学费和新西兰本地学生相同,大约是5,000元纽币左右(折合人民币约25,000元)。同时,目前所有的新西兰院校都设置了一年制硕士课程。此外,还有一些非常有利于国际学生的政策。例如:从今年初开始,对于在新西兰就读超过14周语言课程的国际学生,每星期可打工不超过20小时;就读高等院校的学生,如就读课程超过1个学年,所有的公共假期都可打工;就读研[微博]究型硕士和博士课程的学生,可享受无限制的打工权限;所有就读技术移民[微博]课程的学生,在结束学习后都可获得一年的工作签证,根据劳工部的统计数据显示,就读技术移民课程的学生有46%毕业后能留在新西兰工作,26%左右获得了新西兰移民身份。

  新西兰有八所大学,所有大学均进入世界500强,对于选择新西兰的学生,教育参赞有两点建议,一是在赴新西兰之前,多熟悉新西兰的整体环境,通过听取不同的意见,比如社交媒体等,多全方面地去了解新西兰;二是希望学生们对所有新的事物有一个更开放的心态,多去尝试,不仅仅只是去学习,而是要去感受新西兰的方方面面。新西兰被评为“世界上最友好的国家”,我们有很多可以提供给国际学生尤其是中国留学生。

  在教育参赞眼中,新通人对工作的是高度热情,并且具备很高专业度,她特别提到了印象深刻的两点,一是新通为学生提供的服务非常全面和完善;二则是新通和学生之间紧密的关系,新通不仅为学生选择院校,帮助他们进行申请,在学生赴新西兰留学后还一直保持着持续的关系,建立起新通新西兰校友关系网络。所以,教育参赞希望通过和新通的关系有进一步的良好发展,可以把更多优秀的新西兰教育资源带给广大的中国学子。

  【背景资料】新西兰领馆与新通教育交流合作历史回顾

  作为全国最早获得办理赴澳洲、新西兰留学资质的留学机构,新通教育具有十余年的新西兰留学办理经验,与奥克兰大学、奥塔哥大学、奥克兰理工大学等新西兰最著名的大学均建立了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其对留学服务的专业精神和高度负责的工作态度获得了新西兰政府的认可。

  2013年10月10日,新西兰驻华大使馆教育参赞Alexandra Grace一行到访新通教育杭州总部,认真听取了新通教育作为中国领航的出国服务集团,对近年来新西兰教育推广的需求和问题。双方共同商讨了关于新西兰教育推广升级、加强沟通合作等事宜,达成了众多合作共识。

  2013年11月12日,新西兰高等教育、技能和就业部部长Hon Steven Joyce、新西兰驻华大使馆教育参赞Alexandra Grace新西兰驻华大使H.E. Carl Worker、新西兰驻上海总领事馆总领事MatthewDalzell等官员到访新通。Steven部长高度赞扬了新通教育,肯定了其在国内众多留学机构中享有的声誉。新通教育表示,希望能在新西兰政府的支持下,与更多的新西兰学校实现友好交流,让中国学生拥有更多与校方面对面沟通的机会。Steven部长认为,两国的友好交流将会为教育产业带来更多帮助和影响,他希望新通能继续秉持专业的教育精神,为更多中国学子创造国际化发展道路,并留言题字:“共同协作,让更多的中国学生了解并选择新西兰的高质量教育。

分享到:
意见反馈 电话:010-62675178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