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以房养学”渐流行 留学可赚回一间房

2014年03月12日16:48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3月12日电 据《澳洲日报》报道,根据澳洲教育局官方统计显示,2013年澳洲国际学生人数到达52万人,10年内成长1.6倍;其中人数最多为中国大陆留学[微博]生,高达150,116人,占28.5%,10年内成长2倍多。

  台湾房屋国际资产中心执行长方彦夫表示,中国留学生大部分皆有一定的财富水准,再加上中国人习惯“走到哪买到哪”,中国留澳学生人数大幅攀升,有助刺激当地房地产升值,也衍生出澳洲当今最流行的“以房养学”风潮。

  方彦夫表示,许多中国父母会在就学当地帮子女购屋,这样子女们不仅能拥有舒适的居住环境,出租多余的房间还可以收取租金缴交房贷,或是补贴日常生活开支,比单纯租屋缴房租一去不回划算许多。完成学业后,房价已大幅增值,等于毕业后赚回一间房,也就是所谓的“以房养学”。

  据台湾“教育部”统计,近10年来,台湾学生赴澳洲留学的人数稳定成长,从1998年的2092人,成长为2012年的3198人,成长52%,随着台湾人赴澳留学人数增加,台湾父母也可考虑“以房养学”,节省房租支出,又可坐享房产增值。

  方彦夫提醒,“以房养学”置产,首先要确认当地房地产的长期走势,以免“赚了房租赔了房价”,澳洲天然资源丰富,矿产含量为世界前四大,是全球第12大经济体,在已开发国家中,唯一经济成长率连续20年超过3.2%,经济成长力道强劲,再加上政治社会稳定,拥有全世界最安全的投资环境,根据以往的房价走势,平均7年涨1倍,是非常稳定的投资环境。

(原标题:澳洲“以房养学”渐流行 中国学生留学赚回一间房)

分享到:
意见反馈 电话:010-62675178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