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大学给予弱势学生补贴却流入留学生手中

2014年03月13日14:22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3月13日电 据澳洲新快网报道,澳洲的各所大学对于究竟有多少政府补贴给弱势澳洲学生的学生住宿流入到了留学[微博]生的手中的数据表示沉默。据《澳洲人报》报道,早前政府至少给出了5000个的补贴住宿名额。

  莫纳什大学在国家租金支付能力计划(National Rental Affordability Scheme)下保证了600个的补贴住宿名额,而大学一再拒绝揭露实际本地入住数据。

  拥有770个国家租金支付能力计划名额的塔斯马尼亚大学,也不愿意透露有多少名额去到了国际留学生那里。西悉尼大学拥有1000个国家租金支付能力计划名额,学校表示,学生的组成是由大学的五个校舍所决定的。

  查尔斯达尔文大学[微博]拥有着100个国家租金支付能力计划名额,学校表示不知道有多少名额会被外国学生占据。尽管一名学校发言人表示,这些名额将会“很大程度上”提供给本地学生。

  大学是否违反了使用国家租金支付能力计划位置的规则民众们不得而知,然而使用这样的国家补助名额为家庭背景富有的留学生提供住宿的方式可能与计划的本意——帮助挣扎的本地生,相距甚远。

  澳洲国际教育协会的执行董事Phil Honeywood表示,一些“创业型”的大学珍惜利用了国家租金支付能力计划的机会来提供校内住宿。

  “这些学校找到了针对学生住宿缺乏问题务实解的决方案,而一些其他大学现在正在为学生追赶经济住房的权益,”前维多利亚州高等教育部长Honeywood先生表示。

  澳洲国立大学及堪培拉大学是住房补助计划的名额大头,获得了建造1000及600个单位补贴房的奖励。

  两所大学同时表示,尽管住宿租借给了许多的外国学生,但是这些公寓楼缓解了澳洲中央区的住房压力。“本地生具有全部的国家租金支付能力计划的优先权,而国际学生只会在所有本地生都被安顿好的情况下得到住宿名额,”澳洲国立大学副校长Richard Baker说道。

  迪肯大学拥有400个国家租金支付能力计划奖励名额,然而大学称仅有七个名额给到了国际留学生。这个国家租金支付能力计划住所位于地方城市Warrnambool及Geelong的Waurn Ponds区域,吸引了相对较少的外国学生。

(原标题:澳洲大学将政府给予弱势学生补贴流入留学生手中)

分享到:
意见反馈 电话:010-62675178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