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媒:为何美国华裔慈善行为与众不同

2014年03月17日10:16  环球网    

  非盈利组织硅谷社区基金会正在研究华裔的慈善趋向,这是蓬勃发展的美国华人社区影响力不断增加的又一迹象。

  根据该基金会周四的报告,第一代中国移民[微博]倾向于把多余财产全部传给后代,但之后的移民更多地将财产用于本家族之外——主要是教育领域。

  这项研究发现一个有意思的情况,即参与者都非常关注隐私,甚至包括那些长期捐助者。“关于钱的讨论是非常私人的谈话”,基金会的黛安·赖说。该研究称:“参与者表示,中国文化里没有明显的慈善传承。在一些家庭,钱是一个不可接受的话题,展示财富,包括公开捐赠,都被认为是不恰当的。这种传统让人很难准确描述华人社区参与慈善的特点。”不过,这里有一些基于对32名华裔慈善家深入访谈的结果。

  家庭和感恩是关键。人们回馈社会的主要原因是:“为他们经历过的好运感恩……支持这些曾助他们或他们父母、祖父母成功的组织和个人,意味着可以让这些实体继续帮助别人。”

  教育至关重要。“在湾区参与该研究的华裔捐助者中,教育几乎是一个普遍主题。考虑到教育在他们个人成就中的重要性,这是可以理解的”。

  回馈祖国。一些第一代移民把钱捐给祖国,第二代移民则更专注于美国的慈善事业。

  为艺术捐款很普遍。很多华裔给一些组织捐款,以推广中国文化。

原标题:为何美国华裔的慈善行为与众不同

 

分享到:
意见反馈 电话:010-62675178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