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新州厅长首次参加中国留学生迎新活动

2014年03月17日17:03  中国新闻网    收藏本文     
多米尼洛厅长(中)、郭耀文市议员(右二)与留学生代表多米尼洛厅长(中)、郭耀文市议员(右二)与留学[微博]生代表

  中新网3月17日电 据澳洲新快网报道,麦格理大学(Macquarie University)中国学生学者联合会迎新活动上周五在麦格理大学校园举行,共有超过250名中国留学新生欢聚一起。这也是新州公民与社区厅长多米尼洛(Victor Dominello)首次参加中国留学生的迎新活动,与此同时,一直致力于关注留学生问题的悉尼市市议员郭耀文也来到现场。

  期间,多米尼洛厅长在演讲中指出:“在全澳洲华人的齐心努力下,在澳洲,中国文化已经深深浸透体育、艺术、设计、美食等各个方面,因此,中国留学生更应该觉得在这里有家一样的温暖,并且亲身成为联系中澳两个国家的桥梁和纽带。”

  他还指出,留学生一直是州政府非常关注的群体,在今后的工作中他会尽最大的努力为留学生提供更多的帮助。

  郭耀文市议员阐述了在这个“亚洲世纪”里中国将会承担的重要角色,也非常肯定作为拥有多文化背景的留学生将会担负的神圣使命。他回顾了2012年本地政府选举中中国留学生的突出贡献,也希望留学生能够更加自信,能够对自己的中国文化背景感到骄傲。

  郭耀文议员还号召留学生能够更多地与悉尼本地社区互动,并且更多加入到悉尼市政府中国新年庆典活动、悉尼艺术节等各项活动中来;他本人不仅会在新浪微博上发布相关内容,更会努力为中国留学生创造更多与政府互动的机会,让他们在悉尼和澳大利亚的生活更加丰富多彩。

  麦格理大学学生学者联合会主席祖宁说,中国留学生为澳洲带来了青春和智慧。这是新南威尔士州政府官员第一次来到中国留学生迎新会,希望政府对于留学生能够有更多更好的支持,更希望中国留学生都能在澳洲找到属于自己的人生。

(原标题:澳大利亚新州厅长首次参加中国留学生迎新活动)

分享到:
意见反馈 值班电话:010-62675595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