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学生留学热潮骤退 澳洲留学产业堪忧

2014年03月18日10:48  中国新闻网    收藏本文     

  中新网3月18日电 据澳洲《星岛日报》报道,中国学生海外留学[微博]热骤然退潮,留学出国人数增幅开始下降,这对澳洲国际教育产业来说是令人堪忧的消息。

  2013年中国出国留学人数降幅明显,虽然突破40万大关达到41.39万人,但是只比2012年增长3.58%,这是中国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主任孙建明最近在国际教育展发布会上公布的数字。与连续五年动辄20%左右的增长相比,这样的增幅显得大为逊色。

  澳洲国际教育协会执行董事哈尼伍德(Phil Honeywood)表示,这些数字对澳洲教育机构是一个警示,有关在一系列国家展开多元化市场营销的重要性。

  澳洲国际教育高度依赖中国,在澳洲52.7万名海外留学生中,中国学生占到近30%。不过,澳洲去年吸引中国学生的进展状况好过竞争国家,如美国、英国和加拿大,成为中国学生出国留学的首选。

  2013年,中国学生留学澳洲的人数上升6.4%至超过7.8万人,是自2009年以来首次增长,当时在澳洲留学生安全问题及职业学院质素差的负面宣传后,中国学生来澳人数下降。

  悉尼科技大学Insearch销售和市场主管豪威尔(Belinda Howell)表示,澳洲政府2013年3月简化签证程序及方便学生来澳的决定,已经有助于提升对中国学生的吸纳。

  悉尼科技大学一年招收大约700名中国学生,也推出提高留学诉求的新计划,这些包括最近发起的英才计划(High Achievers Leadership Program)。入围的学生不仅可以获得12小时的互动研讨会,学习并掌握职场所需的技能,还可以获得6-12周的实习机会。(峻鸣)

(原标题:中国学生留学热潮骤退 澳洲国际教育产业令人堪忧)

分享到:
意见反馈 值班电话:010-62675595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