逾半数大专生有留学意向 目标提高技能英语

2014年03月18日16:17  羊城晚报    收藏本文     

  《2014年大专生留学[微博]调查报告》日前发布。有5000名专科学生接受了问卷调查,其中有约3200名学生表示对留学有意向,约占调查学生总数的65%。

  该调查显示,提高专业技能和英语能力是学生最大的留学目的。而在以90后为主体的大专学生中,留学费用、就业前景和个人兴趣是他们选择学校或专业考虑的最大因素。

  有数据显示,2013年,专科和职业技术学校毕业生的就业率已连续6年保持在95%以上。职校生就业率好于大学生,这样的情况并非中国独有。职业教育一直在欧美等国的教育中占有重要位置。

  什么样的学生适合出国读职业教育?专家表示,学习成绩一般、学校背景较弱的学生可以选择,理工科背景的学生在申请上会更具优势;另外,家庭环境不是特别殷实,不足以支持攻读本科或硕士学位的学生也可以将职业教育列入备选方案之列。(陈学敏)

(原标题:逾半数大专生有留学意向 提高技能英语是最大目的)

分享到:
意见反馈 值班电话:010-62675595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