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学救助高考失利 需提前准备国家和学校

2014年03月25日11:00  中国新闻网    收藏本文     

  据王晓鸣介绍,其从事留学[微博]服务十多年来,每年三四月都会碰到许多焦急的高三家长[微博]

  对于这部分家长,王晓鸣建议他们,如果有出国的打算,就要早做准备,在不影响孩子学习的前提下,不妨提前和孩子作一个侧面的沟通,了解孩子出国的意愿,对哪些国家感兴趣、将来想从事哪方面的工作等,提前锁定国家和学校。

  “出国对孩子来说是一件大事,出国后孩子要独自面对未来的学习的生活,所以孩子的意愿很重要,如果孩子是在家长的强加下出国留学,最后到国外也很难适应生活和学习,最后还是会留学失败。”王晓鸣说。

  及时申请,确保9月顺利出行

  如果孩子有强烈的出国意愿,并且目标很明确,王晓鸣提醒家长从现在开始就要着“双保险”的准备。

  一方面尽量不要影响孩子,更不要让孩子知道自己有退路,让孩子全身心的投入高三的复习,力争考取理想的学校。另一方面,结合孩子的意愿、兴趣爱好,找留学机构申请学校,到国外院校去占位。高考[微博]之后,让孩子尽快准备雅思[微博]或托福[微博],由于雅思需要提前两个月报名,王晓鸣提醒家长一定要合理安排报名时间,确保高考结束后及时参加。“雅思成绩出来后,差不多也是高考公布的时间,家长可以根据孩子的成绩来选择,一旦高考失利,刚好可以跟上国外9月的开学。”王晓鸣说。

  “往年,很多家长都是高考结束之后才来咨询,不仅很难赶上9月的开学,还会浪费半年时间。个别好的学校要求学生必须上一年的预科,学生还会浪费一年的时间。”王晓鸣提醒家长,如果有出国留学的打算,一定要早做准备。

  不妨早作决定,把握留学良机

  很多高考生们在面对在国内读大学还是失利后到国外读大学时,都犹豫不决,今天决定在国内读大学,后天就又改变想法决定出国留学,决定一再的改变,有的时候就会导致错过良机。其实不管是高考还是出国留学,对于高考生们来说都是一个能够提升社会竞争力、改变自我人生的机会,作出怎样的选择对于未来的发展均起着决定性的作用。

  王晓鸣提醒高考生们,做决定一定要趁早,如果选择放弃高考直接出国留学,那就最好在高二时期做准备;如果你选择在国内读大学,那就好好学习高考取得优异成绩;如果你选择高考留学双保险,那就在高考留学双手准备。

  “尽早作决定,尽早去准备,可以让高考生们把握住良机。”王晓鸣说。(吴幸歌 夏琳)

(原标题:留学救助高考失利:早做准备 提前锁定国家和学校)

  新浪教育将于6月28日上午在北京语言大学举办“新浪2014北京国际高中大型公益择校说明会”,届时将有30余所知名公办学校国际部、国际高中与家长学生一对一交流,报名电话:18501341139 活动详情:http://t.cn/RvWUFHA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