赴日外国留学生连续3年减少 中国仍最多

2014年03月27日14:33  中国新闻网    收藏本文     

  中新网3月27日电 据日本新华侨报网报道,近日,日本相关机构公布的统计数据显示,赴日本学习的外国留学[微博]生人数已连续3年减少。这主要是受到来自中国、韩国的留学生人数大幅减少影响。

  据日本《产经新闻》消息,3月25日,日本学生支援机构公布的一项调查报告显示,2013年度在日本学习的外国留学生人数为13万5519人,比上一年度减少2237人。在日本学习的外国留学生已连续3年减少。

  日本学生支援机构调查显示,截止到2013年5月1日,就读于日本研究生院的外国留学生为3万9567人,同比减少74人。就读于日本大学的外国留学生为6万7437人,同比减少1837人。就读于专科学校的外国留学生为2万4586人,同比减少581人。就读于短期大学等其他学校的留学生为3929人,同比增加255人。

  按照国别来看,中国留学生为8万1884人,虽然最多,但较上一年减少4440人。居第二位的韩国留学生为1万5304人,也同比减少1347人。来自中、韩两国的留学生人数减少,带动整体赴日留学生人数减少。

  受到“311大地震”等影响,在日外国留学生人数已比2010年顶峰时期的14万1774人减少。此次,对于来自中、韩两国的留学生减少情况,日本学生支援机构称:“不是受到最近的政治形势影响么?”

  日本政府提出在2020年前,实现吸引外国留学生达到30万人,输送日本学生到海外留学人数为12万人目标。但是,从目前形势来看,吸引赴日外国留学生的目标还远未实现。(郭桂玲)

(原标题:受中韩留学生大幅减少影响 赴日留学生连续3年减少)

分享到:
意见反馈 值班电话:010-62675595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