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领事馆提醒:不必迷信大学排名和留学中介

2014年03月27日10:45  荆楚网-湖北日报    收藏本文     

  湖北日报讯 (记者胡弦、实习生胡杨)昨日,美国驻汉总领馆召开留学[微博]信息发布会,提醒学生和家长[微博],不必迷信大学排名和留学中介,自主搞定留学。

  “留学需要依赖中介吗?不需要!”美国驻汉总领馆新闻文化领事李英杰开门见山说,不要相信中介才是进入某个大学的唯一途径,学生同样可以自主完成全部申请,只要提前一年时间,做好各项调查、完成申请、准备资金和签证即可。

  李英杰提醒,选择大学也有技巧。“很多中国留学生非常看重大学排名,但美国没有官方的大学排名。我们的建议是,选择最适合自己的专业更重要。”在申请学校时,李英杰特别提到,学生一定要自己写陈述短文。“招生专员见过那么多文章,如果想讨巧用模板,一眼会被识破。只有讲出了自己的故事,才能打动他们。”

  留学资金由学费和生活费组成,美国大学学费里并不包括书费,因此家长还要做好学费每年增长6%到8%的准备。不同城市费用也不一样,选择城市不必跟风,很多位于市郊的大学成本更低。美国为国际留学生设立了丰厚的奖学金,李英杰透露,2011年,全美这项支出为77亿美元。

  美国驻汉总领事李伟明介绍说,全美有4500余所不同高校和教育机构,分布于各市州,且专业设置多样。每年有逾80万国际留学生赴美,中国留学生占比达28.7%,美国已成中国留学生第一大目的地。据悉,明年,美驻汉总领馆将开办签证业务。

  (原标题:不必迷信大学排名和留学中介)

分享到:
意见反馈 值班电话:010-62675595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