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尔兰留学教育优势很多 市场潜力巨大

2014年03月31日11:53  环球网    收藏本文     

  【环球网综合报道】值第十九届中国国际教育巡展北京站开幕之际,记者专访了爱尔兰教育的推广经理Mr. James·James表示,相比于其它国家,爱尔兰教育优势非常多,市场潜力巨大。

  学术团体与商业团体紧密相连 为学生提供工作机遇

  访谈中,James表示,相比于其它国家,在教育方面,爱尔兰是一个市场潜力巨大的国家,具有很多优势。其中,最明显的优势是爱尔兰的学术团体与商业团体紧密相连。

  James称,爱尔兰受惠于数量庞大的跨国企业,如信息、高科技、医药、医疗设备及金融服务等企业,在这个狭小的国度内,企业与教育紧密相连。爱尔兰教育不仅为留学[微博]生提供高质量的教学,而且还与商业需求相结合,让学生在学业结束后也有了良好的工作机遇。

  此外,爱尔兰为学生们提供了工作的机遇,学生不仅可以在学习之余打工,还可以在毕业后在爱尔兰停留一年找工作,这样可以有助于学生在一些高科技企业找到工作。

  5000名中国学生在爱留学 标准科目受欢迎

  James告诉记者,他来中国就是来推广在爱尔兰教育的优势,希望看到更多学生享受到爱尔兰教育的实惠。目前,在中国的各大高校中已有160个合作伙伴,约有5000名中国学生在爱尔兰留学。有兴趣进一步深化与中国各合作伙伴的关系,并录取更多学生到爱尔兰学习。

  当提及中国学生赴爱尔兰留学最受欢迎的专业是什么时,James称,受欢迎的专业基本上是一些标准科目,如科技、工程学、医学,以及一些经典的金融、商科等科目,这些专业仍将是中国学生选择专业的兴趣所在。但是,中国学生也越来越对人文及社会科学感兴趣。

  爱尔兰著名大学众多 中国留学生英语很纯熟

  说起杰出的大学,爱尔兰广为外界所知的大学是都柏林圣三一学院、都柏林大学、都柏林城市大学、爱尔兰国立高威大学、爱尔兰国立梅努斯大学、爱尔兰科克大学、爱尔兰国立利莫瑞克大学等等。学生们应该清楚自己对哪一门课程感兴趣,因为这些大学都能提供优质教育,而且都能与商业紧密相连,一些非常著名的跨国公司都在爱尔兰都设有基地。

  谈到留学签证,James称,签证问题不是他能所掌控的,但是中国学生基本不会遇到大的签证问题,因为他们拥有优秀的学历,并且能为教育提供好的财力支持,他们获得签证是没有问题的。而且,留学生能在学业结束后停留12个月时长,这也是留学爱尔兰能享受的待遇之一。

  语言能力方面,传统意义是爱尔兰大多应用的雅思[微博]考试,大部分大学要求的语言分数需要达到6分,虽然有语言方面的不同,但是我们发现从中国来的学生,大多英语都很纯熟,这方面并不成为他们求学的阻力。当然,他们也有机会参加几个月的基础课程,然后再进行正式的课程,这样可以使学生矫正英语。

  爱尔兰有专为中国学生而设的奖学金

  学习资费问题是非常大的一个方面,在爱尔兰学习或在爱尔兰高等院校学习,与其同等地位的英国或美国市场相比,将是非常地便宜。因此,从金钱价值来说,爱尔兰教育性价比很高。正如移居或在爱尔兰工作,会有很多的机遇和投资回报。

  当然,一些大学、学院及技术院校也有自己的奖学金项目,而爱尔兰政府也有自己的奖学金项目,这两种奖学金项目有一些是具体指定给中国学生。

  据了解,目前,爱尔兰正在划定由某些公司直接设立的奖学金的范围,这一奖学金可由来自中国的有兴趣获取技术的学生申请,该项目有望在2014年的后半年开通。

(原标题:James:爱尔兰教育优势很多 市场潜力巨大)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