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大学生兼职薪资排行 学习辅导最高时薪77元

2014年04月04日08:15  环球网    收藏本文     

  【环球网综合报道】勤工俭学是受众多在校大学生青睐的一项帮助父母减轻负担的活动。据日本新闻网站“rocketnews24.com”4月2日报道,日本大学生为了自己承担在校的各项费用,积极主动参加勤工俭学活动。当然,不同的工作会得到相应不一样的报酬。

日大学生兼职薪资排行榜日大学生兼职薪资排行榜

  日本大学生将于本月返校,开始新学期的学习。许多学生又将面临随着寒假期间花光所有“积蓄”而来的“经济危机”的窘境。有超过三分之二的日本大学生会通过做兼职来负担课业花费,日常生活以及休闲娱乐等开销。

  日本网站Recruit Jobs针对正在寻兼职的在校大学生和还未找到全职工作的毕业生们制定了一张日本待遇最好的兼职排行榜。位列榜首的是每小时工资1279日元(约合人民币76.5元)的“补习班老师”工作。兼职大学生在类似“juku”的补习班里在晚上及周末辅导高中学生来获得较高的报酬。排在第二位的是“促销员”,其工资为每小时1232日元(约合人民币73.7元)。促销员通常都雇佣漂亮的女大学生,让她们穿上多彩的制服来售卖相关商品。

  紧随其后排在第三位的是赌博游戏弹球盘工作人员,其工资为每小时1172日元(约合人民币70元)。做这份兼职要忍受震耳欲聋及烟雾缭绕的环境。工资较低的一些兼职包括“时尚顾问”即服装店助手,其工资为每小时919日元(约合人民币55元);便利店工作人员的普遍工资为879日元(约合人民币76.5元52.6元);快餐店服务员可能期待每小时900日元(约合人民币53.8元),与美国连锁快餐店麦当劳所付的薪资水平不相上下。

  然而,获得现金报酬并不是广大日本大学生做兼职工作的唯一理由。Recruit Jobs 曾采访过做兼职的大学生,从他们口中得知,通过结识自己生活圈之外的新朋友来提高自己也是部分原因。一个送披萨的小伙子说,看着同事们朝着各自的梦想奋斗带给他无限动力。由此可见,日本大学生们做兼职并不都是为了金钱。(实习编译:张春 审稿:朱盈库)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