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人教你月薪五千如何活得像白富美

2014年04月03日14:16   教育专栏  作者:刺猬炒栗子君  
达人教你月薪五千如何活得像白富美

  说到这个帖子,不得不提到我的一个朋友,就给她起名谐音叫未来吧。

  未来同学的具体工作我们一直不知道,只知道应该是个媒体圈的圈内人,并且凭肉眼判断,每月收入颇丰。至少在同龄85-88这批人来说,未来同学一出场,总是个焦点,她穿着很得体,并且有种在良好环境下熏陶出来的教养感。

  见过六七次,每次的包包和衣饰皆不同,入定座位,脱下质感良好的大衣,简洁的衣服搭配设计有趣的首饰(通常有昆虫,鸟类,宗教感的造型)

  双腿骨肉匀称,脚下一般搭配的是当季的鞋款,看起来好穿并且皮色俱佳。手里的拎包通常是固定几个牌子,比如prada, miumiu ,偶尔有katespade的艳色包,有时去超市或着购物,干脆背上一个AmericanApparel 的大帆布袋子,配上松垮的毛料大衣,也是清清爽爽的。

  干媒体圈暴发户白富美和二奶小明星见得很多,可惜有品位的不多,什么颜色都往身上兜的更是看得让人眼晕,未来同学就是有这种我说的教养感的品位,所有都简洁干净的情况下,加上一两件有趣味的设计,是现在新一代有脑子白富美的做法。

  时间处久了,才知道未来同学家里情况并不是很好,并且工资扣完税也就5000+,在帝都这个地方,5000+只够刚刚生活,何况还要置办每次出门的行头,所以一直是我的好奇所在。

  后来工作接触少了,私下约得多,慢慢开始掏心窝子,终于有天,她约卤煮去家里喝酒,六号线快到头的小复式,看起来像是一个人住,坐在她家的沙发上,茶几上垫着针脚细密的白色桌布,用两个复古杯脚的玻璃杯喝起泡酒,我终于问出了心中疑惑。

  未来同学的反应出乎我意料,她微微一笑说自己早就想总结一份帮还挣扎在女屌丝线女青年脱贫的教程了。

  我喝多了脑子不清楚,说:“未来你果然是被包养了”

  未来:妈蛋!

  【老子一分钱一粒米都是自己挣来的,大好女青年要跟随身携带伟哥的中年男人上床才买的了东西,用起来不恶心吗?】

  我忙好言安慰,未来带我去了二楼,原本是洗手间的位置被她改成了衣帽间,地上铺着米色毯子,一边是一排衣服,一排是储物格,放着她的包包和帽子以及首饰,我和未来席地而坐,对着喝酒。未来告诉我,她有限工资下买东西有三个原则:

  1、包包绝不买假的

  2、化妆品绝不买假的

  3、从不在动物园或者一切潮流服饰店买衣服

  那tm都哪儿来的呀!摔!

  一夜详谈后,卤煮有了答案,不得不佩服这个女人的精明和积极。这个帖子,卤煮不是教大家都变成一个物质的女人,或者一个只懂表面光鲜的女人,至少从她身上,我看到了一个女人用最大的可能性施展自己的品位以及讨好自己。

  人生苦短,空气污染,我们如果没有这些所谓装B的勇气,是否会有一天连真的变牛B都不可能了?(原谅我忽然开始大道理)

  且听我娓娓道来。

  一、工资分配+住

  金钱支配

  每个月5000块钱,房租水电交通吃饭购物完全是刚刚够用,未来每个月是这样计划的。

  房租:1400+水电200

  交通费:150封顶

  自己在家吃:1500

  必要聚会or吃饭:500元

  杂费(买姨妈巾临时意外的钱等)200元

  购物(也就是她的每季新款)1000+

  【这样看起来完全是紧巴巴的生活嘛!】

  但是!未来说,这个标准完全可以过得非常有质量,就像是她朋友圈里发的一样,美食美衣,从不将就。

  就先从房屋说起,因为这是卤煮很好奇的地方,小复式为啥才1400,蓝后马上就跳到你们最期待的购物秘密好么!

  未来说,找房子,她也有仨原则(哪来这么多原则!)

  1、选址交通便利>离市中心远近

  2、不找中介

  3、付租金一下付一年或两年

  她现在住的这个地方叫褡裢坡,在六号线将通未通的时候,未来同学就意识到这个地方的房租会涨,她细细的研究了六号线,发现这是一条贯穿了从东到西的线,和一号线并排而驱,但是站少,六号线最后一站的公寓大家都知道,因为长期积压,物业不好,已经有不少户主往外卖了,她把眼光瞄准了褡裢坡这一站,离朝阳大悦城只有两站远,并且小区环境好。

  虽然地方不近,但是每天只要走去地铁,花两块钱,绝对比住市里周围找不到地铁站强,在北京每月打的是个大头!(比如卤煮住望京就被鄙视了)

  因为不想找中介,未来去找房子的地方有仨

  1、豆瓣租房(大家都知道,并且有中介在里面必定要被群众叮出去)

  2、58同城(选择个人,但是有不少中介混迹其中)

  很快,未来看上了现在的这套小公寓,那是一年前的事儿了,那时还没有涨租,两居只要3200,房东有事要离开北京,租的很急,未来抓住这个心理,说你走了房子没人给你打理,自己还是操心,不如租给住的长久一点的人,心里安稳。正中房东下怀,但是能一下拿出两年房租的人少,未来趁机压价,最后租期是两年,先付租一年,每月压到了2900。

  这里,就要说未来一个很好的消费方式,借。当然,这个借不是让你漫无目的的和朋友借钱,而是在有利的情况下,用借的方式满足你的需求。

  她最后和父母预支了一年的租金,加上押金,答应每个月按时还款,这样,这个小复式就是她的了,她自己住了主卧,然后有间差不多大的次卧在豆瓣上面贴出出租,又去58搜索家具店甩卖的一个大书柜,将楼下隔成了一个小单间。

  这样,楼上次卧收租1200,楼下单间800,她每月只需要交900,一律只要女生,并且租客的租期不能超过半年,这样房价上升了她也好调。

  没过多久,房子涨价,她把价格重新变得更高,把楼下单间撤掉,楼上次卧变成1500,租给了一个经常出差的女生,她一个人落得清净,准备明年再整年续租,把楼下好好弄弄再出租个半年,让自己的房租负担变小。

  【复式就是这点好,能折腾。不过楼下我不会一直往外租,咱们还是得求清净不是】未来说。

  二、购物

  为了让你们快点看,购物我就先写了!

  之前说过,未来同学买衣服有这样几个原则

  1、包包绝不买假的

  2、化妆品绝不买假的

  3、从不在动物园或者一切潮流服饰店买衣服

  她的衣服到底哪儿来的哪儿来的哪儿来的……(众人:再卖关子吃了你!)

  part1:包

  先照着原则说说包包吧

  在我们这个行业吧,有时候卤煮自己也很想shi,因为大家都是要看你外表光鲜亮丽的出现在众人眼前的,瞄准的东西有三样:包包,鞋子,手表

上一页123下一页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新浪网立场。)

文章关键词: 白富美 媒体人 parda 香奈儿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推荐阅读

热文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