盘点美国最出人意料的16种高薪职业

2014年04月13日12:16  新浪教育 微博    收藏本文     

  本文选自《乔磊看天下》的博客,点击查看博客原文

  中国人常说,职业不分高低贵贱,都是为人民服务。但如果职业要是为人民币服务,对职业的理解会有不同的感觉。华人在美国很重视教育,而且对律师、医生、工程师等职业格外青睐,说到底就是这些职业的收入高。美国劳工部统计局每年都会搜集各类职业收入的数据,除了人们常见的高薪职业外,也有一些平时看起来不起眼的职业年薪可以达到10万美元以上。下面是美国最出人意料的16种高薪职业,看看这些职业都是干什么的。

  1、舞台表演化妆师。化妆师的工作就是为表演者化妆,以反映他们所饰角色的年龄、设定与状态,在明星盛行的时代,化妆师是幕后英雄,他们的收入与哪些腕相比自然是差了很多,但这种职业还是有不错的回报率。在化妆师行业,化妆师的平均年薪为6万零371美元,而收入排在前10%的化妆师平均年薪超过12万美元

  2、船长、船副和领航员。这年头跑海的人算是个辛苦活,常见在外,不过内河船只似乎好一些。船长、船副和领航员的职业是指挥或监督船舶及拖船、渡船等其他水上交通工具的运营,必须持有美国海岸警卫队发放的执照。船长、船副和领航员的平均年薪为7万零176万美元,而收入排在前10%船长、船副和领航员的平均年薪也有11万美元。

  3、艺术指导。艺术指导的工作是为印刷、电视节目或广告等视觉沟通媒体制订设计概念与呈现方式,指导员工从事艺术工作或布局设计。艺术指导的平均年薪为9万5500美元,而收入排在前10%艺术指导的平均年薪超过16万美元。

  4、运输检查员。运输检查员的工作是检查与货物或人员的安全运输有关的设备或商品,包括货物检查员等铁路运输检查员、铁道检查员及其他运输工具的检查员。运输检查员在别的国家只是一个普通的职业,但在美国却可以赚到高薪。运输检查员的平均年薪为6万5770美元,而收入排在前10%运输检查员的平均年薪有11万美元。

  5、广播电视新闻分析师。在美国当记者赚钱不多,一般的记者年收入也就5、6万美元,但广播电视新闻分析师整天坐在办公室却可以赚的高薪,这叫活活气死人。广播电视新闻分析师的工作是分析、解读并播报从各种渠道获得的新闻。广播电视新闻分析师的平均年薪为7万6370美元,而收入排在前10%广播电视新闻分析师的平均年薪有15万多美元。

  6、农场主、牧场主及其他农业经理人。美国的农业人口极少,农业采取大规模集约化经营,而且家庭农场挺盛行。当个小小的农民头,挣得钱一点也不比城里人少。这些人筹划、指导或协调农场、牧场、温室、水产养殖场、苗圃、林地或其他农业设施的管理或运营。农场主、牧场主及其他农业经理人的平均年薪为7万美元,而收入排在前10%农场主、牧场主及其他农业经理人的平均年薪有11万多美元。中国大陆有位留美的博士生,整天研究苍蝇烦了,买了块地非要当个农民,这是看出了商机啊。

  7、小学与中学教育管理者。他们多为我们常说的中小学[微博]校长、副校长,其职责是筹划、指导或协调公立或私立小学或中学的学术性、管理性或辅助性活动。美国中小学校长的薪水其实不比一般大学的教授收入低,是个很有钱途的职业。小学与中学教育管理者的平均年薪为9万美元,而收入排在前10%小学与中学教育管理者的平均年薪接近13万美元。

  8、撰稿人与作家。这个职业就不用更多描述,当作家能当到获得诺贝尔文学奖的程度叫名利双收。但没几个人有这福分,小打小闹,养家糊口应不成问题。撰稿人与作家的平均年收入为6.8万美元,而收入排在前10%撰稿人与作家的平均年收入为11万多美元。

  9、电影与视频剪辑师。电影与视频剪辑师的工作是剪辑电影、视频或其他媒体中的移动图像,或许会在剪辑图像的同时剪辑或同步声音,这是属于娱乐界的一种职业,需要有创造力。电影与视频剪辑师的平均年收入为6.6万美元,而收入排在前10%电影与视频剪辑师的平均年收入为12万多美元。

  10、人力资源经理。人力资源经理的工作是筹划、指导或协调某个组织内的人力资源类活动与人事。人力资源经理的平均年收入为8.1万美元,而收入排在前10%人力资源经理的平均年收入接近12万美元。

  11、仲裁员、调停人及调解员。仲裁员、调停人及调解员的工作是通过对话辅助谈判及冲突解决,在法庭体系之外通过各参与方的一致同意解决纠纷。这是当老好人哪,所以挣得多点也正常。仲裁员、调停人及调解员的平均年收入为7.5万美元,而收入排在前10%仲裁员、调停人及调解员的平均年收入接近14万美元。

  12、多媒体艺术家与动画制作师。多媒体艺术家与动画制作师是使用电影、视频、计算机或其他电子工具及媒体,创作特效、动画或其他视觉图片,用于电脑游戏、电影、音乐视频或广告等产品与创造物。多媒体艺术家与动画制作师的平均年收入为6.8万美元,而收入排在前10%多媒体艺术家与动画制作师的平均年收入接近11万美元。

  13、电梯安装与维修员。电梯安装与维修员属于蓝领,但蓝领也可以挣高薪。组装、安装、维修或养护电动或水力货运或客运电梯、自动扶梯或升降机,这是技术活。电梯安装与维修员的平均年收入为7.3万美元,而收入排在前10%电梯安装与维修员的平均年收入接近11万美元。

  14、信贷员。信贷员的工作时评估、批准或推荐商业性、房地产或信用贷款,就借款者的财务状况及还款方式提出建议。包括住房抵押贷款信贷员和代理人、收款分析师、贷款服务人员及贷款审核专家。信贷员的平均年收入为6.7万美元,而收入排在前10%信贷员的平均年收入接近12万美元。

  15、高等教育阶段艺术、戏剧及音乐教师。搞艺术的赚大钱,当老师的自然也有赚钱的机会。戏剧、音乐和艺术方面的教师和教授还是收入可以的。艺术教师的平均年收入为7.2万美元,而收入排在前10%艺术教师的平均年收入超过12万美元。

  16、数据库管理员。数据库管理员的工作是应用数据库管理系统方面的知识,管理、测试及安装计算机数据库,配合计算机数据库的调整。或许会筹划、协调及安装用于保护计算机数据库的安全措施。数据库管理员的平均年收入为7.7万美元,而收入排在前10%数据库管理员的平均年收入接近12万美元。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