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教会学校:中国留学生的新选择(图)

2014年04月16日09:50  环球网    收藏本文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纽约时报》网站4月7日发表题为《美国的天主教网罗中国的年轻人,还有他们的钱》一文中称道,越来越多富二代们留学[微博]选择了美国教会学校,在这里不仅要学习文化课,还要学习神学课。

美国教会学校:中国留学生的新选择(美国教会学校:中国留学生的新选择

  现如今美国的教会学校吸引了中国的房地产大亨,能源企业高管和政府官员的子女,这些学校会派行政院坐飞机前往中国,请中介机构设计漂亮的中文宣传册,把中国学生与金发学生嬉闹的照片放在网上博取大家眼球。 

  王迪(音)是陕西一家石油企业高管的女儿,她刚到德保罗天主教中学时也不缺乏国际经验,但她从未体验过罗马天主教教育的细节。最喜爱电影《教父》的她,18岁刚到学校大厅时,看到面容憔悴的耶稣被钉在十字架上时大为困惑。王迪记得自己倒吸了一口气:“哦,天啊!这真是天主教学校!”当然,像王迪这样的学生还有很多,他们给这些学校添加了国际色彩,这些学生所支付的学费也是当地学生的数倍。

  在纽约萨默斯的约翰肯迪尼天主教中学,中国留学生需要支付4.75万美元的费用,是当地学生的5倍,原因在于食宿和保险差异以及中国留学生在毕业后不会做为校友积极参加母校活动。

  孩子在宗教道德的熏陶下不容易学坏,这种观点经过华人教徒口口相传,很多国内家长[微博]也受此影响。其次,中国家长认为,教会中学拥有较好语言环境,申请的成功率也高。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